不支持Flash

工具在手:最实用的6本英文词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6:43   新东方

  以下是几本对我有过特殊作用和意义的英文字典,推荐给大家供参考。

  1、科林斯系列字典CoBuild Colins(前提是单词要有5星标注而不是3星)

  这个系列的字典有一个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根据词库,整理出了英语最高频的词,多少让我们中国人找到了一些背单词的方向。 根据计算机统计,共有14500个单词最高频,掌握这些词“霸占”了英语听说读写的95%。字典把这些词分为5类,标注在词后。 所以,一本字典的每一个单词都有一个频率意义,指示你词的重要性,也就是说该不该使劲努力背记这个词。

  5星 680个 最最常见

  4星 1040个 最常见

  3星 1580个 一般常见

  2星 3100个 相对常见

  1星 8100个 常见

  没星 几万个 不太常见

  前4级共6400个单词,占英语听说读写的85%,是拿英语吃饭的人必须牢牢掌握的。

  本套词典适用群体:参加各种英语考试的考生(

CET4&6、TEM4&8、托福、雅思等等)。

  2、麦克米伦高阶双解词典

  这个字典用3颗星表明了认为最重要的7500的单词,并且字典本身是双解,弥补了科林斯系列在国内出版的空缺。

  适用群体同上。

  3、牛津当代英语发音词典

  我们常常对于一些词的读音感到迷惑,尤其是英音和美音的细微差别,这本字典还非常详尽地弥补了一般字典在专有名词语音方面的不足。

  本词典适用群体:口语老师、口译员、爱好口语的朋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