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语单词的超强中文记忆法:婆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0:20   新浪教育

  爆笑(81):拥护计划生育

  purpose,n,目的,目标,音“婆婆子”。古语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前提是有儿子。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后,妇女同志不要把当婆婆子订成目标。

  爆笑(82):好肚油肚

  How do you do? 音“好肚油肚”。相声大师解释为:好的肚子是有油水的肚子。意为初次见面的人问好。你也可以当面夸夸他的肚子。看肚子象个将军。

  爆笑(83):鼓捣猫呢

  Good morning!早上好!音“鼓捣猫呢”,“狗打毛宁”。是不是做猫生意的人早上问好是说:鼓捣猫呢。不要对歌星这样问好:“狗打毛宁”,否则歌星会吓跑的。

  爆笑(84):人民穿皮袍

  people,n,人民,音“皮袍”。现在,人民生活好,个个穿皮袍。

  爆笑(85):阿妹到部队

  Army,n,部队,音“阿妹”。阿妹到部队,立即有生气。

  爆笑(86):死壮

  strong,adj,强壮的,音“死壮”。英汉相通。

  爆笑(87):富有车与富由扯

  future,将来,音“富有车”。将来富了会有车。怎么富的呢,侃爷说,富由扯,由胡扯致富。学而则仕,扯而则富。

  爆笑(88):靠累知上大学

  college,专科大学,音“靠累知”。上大学当然要靠积累知识 。

  爆笑(89):泼水节

  sympathy,n,同感,慰问,音“谁没泼谁”。傣族里有个节日叫泼水节,谁向谁泼水是表示谁对谁有同感,对谁尉问吧。“谁没泼谁”,就是谁对谁没有同感,谁不对谁进行慰问。这句话说几遍,就记住了这个长单词。

  爆笑(90):打招呼

  以前我们中国人打招呼,说,吃了?英美人打招呼,说,哈(喝)了?--hello(喝喽)。看来吃喝都是大事,只中国人把吃放到第一位,外国人把喝放到第一位。

  现在的情况有所改变。中国人也不开口提吃了。

  现在中国人打招呼用语也改成“你好”。重点在“好”上。英美人问好说,How are you.—好挖油。好象重点也放在发财上。

  英美人,中国人,日本人都说—嗨(hey),有声调不同,多种意思。

  爆笑(91):又蠢又快

  Train,n,火车,训练,音“蠢”。请猜一个迷语,什么东西,又笨又蠢,又不需要训练,又跑的快?哇,火车。

  爆笑(92):烫了舌头

  tongue,n,舌头,音“烫”。烫了舌头,烫了舌头都是热汤惹的祸。

  爆笑(93):我的妈嗳!

  这句表示惊叹和赞美,英美人也是用这表示同样的意思。不信?admire,音:“我的妈嗳”,正是赞美、钦佩意思。

  爆笑(94):用国骂背单词

  “他妈的”是正宗国骂,稍改造一下就是一个英语单词,改成“他妈头”就是tomato,西红柿的意思。国骂帮助记英语单词,我们的老祖宗不会想到,或许从此能走向世界呢。

  爆笑(95):太母婆落泪

  temporary,a,临时的,音“太母婆落泪”。“太母婆”就是母亲的母亲,年纪大,体力弱,她“落泪”只能是临时的,当然是不能长久的。

  爆笑(96):咋是这样

  trus,adv,这样,音“咋是”。咋是这样,一句话联着两国语。

  爆笑(97):竹筒倒豆子

  Thorough,adj,充分的,彻底的,音“撒落”。解:竹筒倒豆子,有多少撒落多少,当然是彻底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