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评:从贫民到富翁 只有九道题的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1:0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翁云凯》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成本仅约1500万美元的独立制作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从影片上映以来就一鸣惊人,备受好评。不仅在Metacritic网站收录的超过100篇的主流媒体影评中获得了85的高分,还在2009年度奥斯卡中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导演奖等八项大奖,成为最大的赢家。

  影片中18岁的主人公杰玛,参加了一档名为《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的电视问答节目,并且利用从艰辛生活中学到的“智慧”,最终获得了令人垂涎的2000万卢比,同时也找回了失去的爱情。就是这9道试题,帮助了这位贫民小子一举成为百万富翁。那么,你知道这些题目的答案么?

  1.Who was the star in the 1973 hit-film "Zanjeer"?

  1973年的动作电影《囚禁》的主演是谁?

  Amitabh Bachchan

  阿米达•巴彻

  阿米达·巴彻个人简介:

  阿米达·巴彻的本姓其实是斯瑞瓦斯塔,巴赫卡安是他的笔名。20岁时,他放弃了船运经纪人的工作,成为一名演员。他的第一部电影是1969年的黑白片《七个印度人》(Saat Hindustani),后又在《傲慢》和《镣铐》中打开了影视道路,成为了颇受观众欢迎的男演员。

  2.A picture of three lions is seen in the national emblm of India. What is written underneath it?

  印度国徽中有三只狮子,狮子下面写的是什么字?

  A.The truth alone triumphs B.Lies alone triumph

  真理能战胜一切 谎言能战胜一切

  C.Fashion alone triumphs D.Money alone triumphs

  流行能战胜一切 金钱能战胜一切

  印度国徽的来源:

  印度国徽为孔雀王朝著名君主阿育王在鹿野苑所立的阿育王柱的柱头装饰。其形为四只狮子站在基座上,各面一个方向。脚下各有一轮十二轴的法轮,法轮之间分别绘有一只象、一只狮子、一只牛和一匹马,下方以天城体书有国家格言“唯真理必胜”。

  3.In depictions of God Rama, he is famously holding what in his right hand?

  教义中描述的罗摩神右手里握著的是什么?

  A.A flower B.A sword C.A child D.A bow and a arrow

  一朵花 一把剑 一个小孩 一副弓箭

  罗摩是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男主人公,后成为印度教崇奉的神。在印度古代文学和传说中有好几个罗摩:一是持斧罗摩,出生于婆罗门,使一柄大斧,在《摩诃婆罗多》中是武术教师,被认为是毗湿奴第6次化身;二是大力罗摩,是黑天的哥哥,使犁作武器。《罗摩衍那》中的罗摩,是十车王的大儿子,被认为是毗湿奴的第7次化身。正统印度教中罗摩是一手持弓,身后背箭的形象。

  4.The song "Darshan Do Ghanshyam"was written by which famous Indian poet?

  歌曲《darshan do ghanshyam》是由哪位著名印度诗人作词的?

  A.Surdas B.Tulsidas C.Mira Bai D.Kabir

  苏达斯 妥切达斯 米勒拜 戈彼

  Surdas是印度印地语诗人。他出生在民间艺人(相当我国的说书人)家庭,本人也是说唱者。阿克巴尔大帝曾叫他充当宫廷诗人,被他拒绝。他双目失明,一般传说他天生是盲人,但他的诗中所描写的景物不是天生的盲人所能描绘的。《苏尔诗海》是他的诗歌总集,收诗约5000首,且每首诗都配有曲调。

  5.On an American One Hundred Dollar Bill, there is a portrait of which American statesman?

  在一百美元面值的钞票上,是哪一位美国总统的肖像?

  A.George Washington B.Franklin Roosevelt C.Benjamin Franklin D.Abraham Lincoln

  乔治•华盛顿 弗兰克林•罗斯福 本杰明•弗兰克林 亚伯拉罕•林肯

  100元美金图案——

  正面图案:弗兰克林 FRANKLIN,美国政治家及哲学家

  反面图案:美国独立堂 INDEPENDENCE HALL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