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表态:“香水女生”有言论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4:16   新京报

  “北外否认强令‘香水女生’退学”追踪

  针对“香水女生”王亭亭发文称被强制退学一事,昨日教育部表示相信北外会做出妥善处理,此前校方已否认强制一说。此外,王亭亭昨日凌晨更新博客称,关于此事答案以学校说法为准。

  对博客言论教育部不评判

  昨日下午,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续梅表示,“香水女生”作为普通公民,有言论自由,对她在博客上的言论我们不加评判。至于对她的处理,是学校的事情,相信北外有明确的校纪校规,也会充分尊重学生的权利,做出妥善处理。

  此前,“香水女生”王亭亭在博客发文,抨击外语教育制度一炮成名,此后又发博文称被北外强制退学。前日,北外已否认强制王亭亭退学一说,称其主动提出退学。

  多种途径均未联系到女生

  尽管前日接受本报采访时,王亭亭仍表示,退学申请是在强制下写的,但昨日凌晨她更新博客称,“一切关于此事的答案都以学校的郝校长和刘老师说的答案为标准”。

  昨日记者未能与王亭亭取得联系,此前负责联络的、包包与阿紫的经纪人手机始终无法接通,而王亭亭家里的座机提示为停机。据北外德语系负责学生工作的陈老师介绍,昨日上午发短信与王亭亭联系时,王曾回复称周五将返校面谈。

  至昨晚7时许,王亭亭的博客上已删除涉及教育部、退学等多篇博文,称暂停更新。北外校方则表态称,希望王亭亭慎重选择,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

  与此同时,在校内网上,北外学生发起的“北外学生群驳‘香水女生’”活动已有836人参加,多数为斥责其炒作、有辱北外名声的声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