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所未闻:14种凶残诡异的史前怪物(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1:23   沪江英语
锯齿鲨(暂译)和近代的鲨鱼长相类似
锯齿鲨(暂译)和近代的鲨鱼长相类似

  Whorl Sharks were similar to their modern cousins despite jetting along almost 300 million years ago. While modern sharks have rows of serrated teeth ready to replace any that fall out,the whorl shark has aninteresting lower jaw that looked like a circular saw,where newer teeth would push older teeth further along the line. There's some debateabout the placement of the tooth structure,but regardless of its location in the mouth or deeper in the throat,it had a startlingly unique appearance。

  锯齿鲨(暂译)和近代的鲨鱼长相类似,只不过他们生活在3亿年前的二叠纪,到后来发生了二叠纪-三叠纪灭绝事件,90%至95%的海洋生物灭绝,其详细原因目前尚不明确,但有可能肇因于一次剧烈的小行星撞击。锯齿鲨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带有“圆形电锯”。根据古生物学家推测这种鲨鱼的牙齿会不断的长出,同时新的牙齿会把之前的牙齿推到前端。

  其实我不太相信这种动物曾经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因为似乎咬合度真的很成问题呀,除非那个前轮真的能转一起来。不然,岂不是会割伤自己!

冠恐鸟又名加斯顿鸟或戈氏鸟,是一属已灭绝及不懂飞行的大型鸟类
冠恐鸟又名加斯顿鸟或戈氏鸟,是一属已灭绝及不懂飞行的大型鸟类

  Gastornis,formerly known as Diatryma,is another horrifically largeflightless bird. The most terrifying aspect of this animal is the factthat its beak implies it was carnivorous。

  冠恐鸟又名加斯顿鸟或戈氏鸟,是一属已灭绝及不懂飞行的大型鸟类,生存于古新世晚期至始新世。冠恐鸟下的G.parisiensis平均身长有1.75米,而G.edwardsi则有2米高。冠恐鸟的喙特别大及呈钩状,腿大而强壮,脚掌大且有爪,估计它是肉食性的。冠恐鸟生存的环境有大量的密林,气候潮湿至半乾旱。北美洲及欧洲当时很接近,尤其格陵兰是被林地及草原覆盖,这两个洲之间只有约几百公里阔的海峡阻隔冠恐鸟的祖先。当西部内陆海道退却后,北美洲就成为一个连接的大陆,欧洲因为阿尔卑斯造山幕及古新世-始新世极热事件的高海平面而成为群岛,地理上有点像今天的印尼。

邓氏鱼(Dunkleosteusterrelli)
邓氏鱼(Dunkleosteusterrelli)

  Unlike sharks,that have survived for over 400 millionyears,Dunkleosteus had a short run of 50 million years. They would getup to 30 feet in length and weigh over 4 tons. They were the last oftheir kind,as we've been unable to find any closely related descendants。

  邓氏鱼(Dunkleosteusterrelli),一种活于泥盆纪时代(距今约3.6亿至4.15亿年前)的古生物,长约8至10米,重量可达4吨,邓氏鱼的咬力非常强大,因此被认为是咬力最大的动物,并成为时代最大的海洋猎食者,其主要食粮是有硬壳保护的鱼类及无脊椎动物。邓氏鱼一口咬穿硬壳保护的鱼类或无脊椎动物,进食完后它会将不能消化的硬壳吐出。

泰坦巨蟒是一个生活在古新世(约 6000 至 5800 万年前)的蛇属
泰坦巨蟒是一个生活在古新世(约 6000 至 5800 万年前)的蛇属

  Little needs to be said about Titanoboa beyond this: 50 feet long andover 2,500 pounds. Like a titanic exaggeration of the modern boa,bethankful this snake went extinct nearly 58 million years ago。

  泰坦巨蟒是一个生活在古新世(约 6000 至 5800 万年前)的蛇属。已知的唯一种塞雷洪泰坦巨蟒(T.cerrejonensis)也是已知最大的蛇。把它石化的脊椎骨与现代蛇比较,研究人员估计其全长15米以上,体重超过 1100公斤,身体最粗处围距达1米。它可能是以鳄鱼为食的。由于蛇是冷血动物,这项发现也暗示了,当时的其生活的热带地区比研究人员原先估计的更温暖,平均气温为 32℃°(90°F)。只有这样的气候才能让蛇长得这麽大。而目前当地的年平均气温为 2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