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变小贩:摆地摊只因压力山大求发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1:12   沪江英语
白领变小贩表示压力山大求发泄白领变小贩表示压力山大求发泄

  白领、地摊,两个看似完全不搭界的名词。白天她们穿梭于高楼大厦间,下班后,变成了小摊贩。不少白领坦言,“摆地摊”也就图个乐子,关键还是释放压力、宣泄情绪。

  职场待久了很憋气 摆地摊很解放天性

  Cindy是一家日资公司人才事务部的主管,她说摆地摊是消磨时间好去处,“比去健身房运动量大,不用花钱”。她身边的Lily、Jojo都是白领,因摆地摊结缘,成了好朋友。对她们来说,摆地摊绝对不是谋生手段,而是他们追求快乐、寻找自由的渠道。在叫卖中,他们体味的是自由的草根的快乐。

  下班后开着私家车去摆摊 被城管冲摊会觉得很刺激

  随着黑夜的降临,Suki混迹于小商小贩间,素面朝天,穿着邋遢。Suki兴奋地表示,“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商品多数都是七浦路的货,没什么利润。Suki说没想赚钱,看中的就是地摊氛围,享受过程。Suki介绍,公司即使在高温天里,一样规定穿正装。规矩很多,同事被压得喘不过气,于是摆摊、吆喝、和城管斗智斗勇,就成了大家最好的发泄渠道。压力山大的白领们又找到了一个减压怪招——摆地摊。摆摊吆喝可以强身健体,效果堪比健身房;与城管斗智斗勇既刺激又动脑;白领摆地摊,不为挣钱,只为减压。至于这一奇招的效果如何,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一些相关词汇:

  1. white collar 白领

  2. peddler 摊贩

  3. urban inspector 城管

  4. executive recruiters 人事主管

  5. formal wear 正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