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早恋吧”网络上迅速走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11:5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 外网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网络现“00后早恋吧”网络现“00后早恋吧”

  近日,百度中有一名为“00后早恋吧”的贴吧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各种声音也随之而来,无奈、惊恐、怀疑、鄙视、愤怒、伤心……今天,也带你一起说说早恋的问题。

  小百科:早恋,也有叫做青春期恋爱,指的是未成年男女建立恋爱关系或对异性感兴趣、痴情或暗恋。在中国,“早恋”一词带有长辈一方的否定性感情色彩,一般指18岁以下的青少年之间发生的爱情,特别是在校的中小学生为多。经过二十年在中国的调查表明,在中学阶段没有发生过感情的人很少。而大多数都是暗恋、单恋(单相思)。只有相互有好感,才能发展成为早恋。早恋行为是青少年在性生理发育的基础上,也是心理转化为行为的实践。

  早恋英语怎么说?

  早恋 puppy love

  相关英语:

    青少年 youngsters

  单恋 one-sided love

  暗恋 fall in love with sb secretly

  相思 lovesickness

  好感 favorable impression

  监护人 guardian

  当然,00后们让我们惊恐的还不止是“早恋”,暴力、挑衅、张扬、反叛……一系列问题都在表明社会教育问题的存在。

分享到: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