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沦为“强奸之都” 民众示威变骚乱

2012年12月28日15:00  新浪教育 微博   
1-2012年12月23日,警方动用高压水枪驱散聚集在印度门的抗议民众。图为抗议者抵抗警方暴力。(图片来源:Saurabh Das美联社) 1-2012年12月23日,警方动用高压水枪驱散聚集在印度门的抗议民众。图为抗议者抵抗警方暴力。(图片来源:Saurabh Das美联社)
2-2012年12月22日印度首都新德里,聚集在总统府前的学生高呼反警察口号抗议印度政府对近来一系列强奸事件的不作为 2-2012年12月22日印度首都新德里,聚集在总统府前的学生高呼反警察口号抗议印度政府对近来一系列强奸事件的不作为
3-印度首都一名学生惨遭轮奸,2012年12月23日艾哈迈达巴德市举行的集会上,印度青年手持蜡烛和海报参加一个烛光守夜活动图片来源:(Sam Panthaky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3-印度首都一名学生惨遭轮奸,2012年12月23日艾哈迈达巴德市举行的集会上,印度青年手持蜡烛和海报参加一个烛光守夜活动图片来源:(Sam Panthaky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4-新德里轮奸案发生后, 2012年12月26日在要求政府采取行动保护女性安全的抗议活动中,印度示威者焚烧代表强奸犯的人像。(图片来源:Sajjad Hussain-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4-新德里轮奸案发生后, 2012年12月26日在要求政府采取行动保护女性安全的抗议活动中,印度示威者焚烧代表强奸犯的人像。(图片来源:Sajjad Hussain-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5- 2012年12月22日,抗议者聚集在新德里总统府外。印度首都警察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以击退试图攻入总统官邸的数千民众。(图片来源:Tsering Topgyal-美联社) 5- 2012年12月22日,抗议者聚集在新德里总统府外。印度首都警察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以击退试图攻入总统官邸的数千民众。(图片来源:Tsering Topgyal-美联社)
6-2012年12月22日在新德里总统府附近的抗议集会中,警方试图阻止愤怒的抗议者。(图片来源:Adnan Abidi-路透社) 6-2012年12月22日在新德里总统府附近的抗议集会中,警方试图阻止愤怒的抗议者。(图片来源:Adnan Abidi-路透社)
8- 2012年12月23日,一名印度警察挥舞棍棒,驱赶新德里女学生暴力轮奸案的抗议民众。(图片来源:Tsering Topgyal-美联社) 8- 2012年12月23日,一名印度警察挥舞棍棒,驱赶新德里女学生暴力轮奸案的抗议民众。(图片来源:Tsering Topgyal-美联社)
9- 2012年12月23日印度门附近的暴力示威活动中,印度警察正要抽打抗议者,后者纷纷躲闪。(图片来源:Kevin Frayer-美联社) 9- 2012年12月23日印度门附近的暴力示威活动中,印度警察正要抽打抗议者,后者纷纷躲闪。(图片来源:Kevin Frayer-美联社)
10-上周女学生轮奸案发生后,2012年12月23日新德里印度门纪念碑前举行抗议活动,呼吁政府采取行动保护女性安全。图为警方向示威者发射高压水枪。(图片来源:Tengku Bahar-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10-上周女学生轮奸案发生后,2012年12月23日新德里印度门纪念碑前举行抗议活动,呼吁政府采取行动保护女性安全。图为警方向示威者发射高压水枪。(图片来源:Tengku Bahar-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11-2012年12月23日,首都新德里的抗议活动演变为暴力对抗,原本用来对付抗议者的高压水枪喷向了警方。(图片来源:Altaf Qadri-美联社) 11-2012年12月23日,首都新德里的抗议活动演变为暴力对抗,原本用来对付抗议者的高压水枪喷向了警方。(图片来源:Altaf Qadri-美联社)

本文选自《外语小事》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In New Delhi, India, news stories of a horrific gang rape spread quickly, igniting widespread outrage. A 23 year old woman was attacked by six men on a moving bus and brutalized for 45 minutes, in the most recent and alarming of several high-profile incidents. Protesters have taken to the streets to demonstrate against the growing incidence of rape, and its slow and ineffective prosecution. Riot police have responded, dispersing crowds with forceful tactics including water cannons, batons, and tear gas. India's government has now ordered a special inquiry into the incident to identify any negligence or errors on the part of police。

  2012年12月16日晚上,印度新德里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轮奸案,消息不胫而走,引发众怒。在最近一起震惊印度社会的恶性事件中,一名23岁女子在行驶的公交车上遭6名男子凌辱达45分钟之久。抗议者走上街头抗议印度层出不穷的强奸案,并狠批当局起诉缓慢而无效。防暴警察已做出回应,动用武力疏散示威人群,包括高压水枪、警棍和催泪瓦斯。印度政府称已经设立专门委员会,调查轮奸案中警方的任何失职行为。

  印度首都新德里恶性轮奸案受害者12月26日晚身体状况突然恶化,政府连夜将她转院到新加坡治疗,而印度平安夜再爆轮奸案,令民众连日来一直未平息的怒火燃烧得更旺。

  “强奸之都”刮“反强奸风暴”万人要求处死罪犯

  “把罪犯绞死”,“结束这一耻辱”....。.群情激愤的口号上周末响彻印度首都新德里,上万名示威者与惊颤发生冲突,多人受伤。新德里的侍卫抗议仍在继续。由于担心抗议升级,印度门附近等7处地铁站被关闭

  “强奸之都”示威变骚乱 30人伤1记者死亡

  示威者多为大学生,还有家庭妇女以及儿童。他们要求政府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妇女安全,尤其是改善治安。一些人要求判处凶手死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