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劫匪英语太差两次抢银行均失败

2013年09月09日11: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钟子娟 综合报道

  在美国生活,英语不好会遇到诸多不便。近日,一位名叫莫里斯·菲尔维尔的男子就因此而遇到了“麻烦”。不过,事情经过令美国联邦调查局都感到啼笑皆非。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菲尔维尔本月1日在华盛顿两次试图抢劫银行都没有成功,因为他英语太差,写勒索字条时拼错 “钱”字(“Money”),又无法清楚说出自己的要求。

  1日上午11点25分,菲尔维尔来到位于华盛顿K大街1200号的太阳信托银行,向一名出纳出示了勒索字条。据办案人员介绍,大多数银行劫匪都会使用字条进行勒索,而不是拿枪要钱,但勒索字条上的信息必须清楚易懂。

  可是,法庭文件显示,菲尔维尔的字条上只写着“100s50s20s10s”几个数字。“出纳给弄糊涂了。”联邦调查局在法庭陈述中说,这名出纳明白菲尔维尔指的是“钱”,但仅此而已。于是,莫名其妙的出纳把字条退给菲尔维尔,表示无法提供帮助,并让他离开。直到菲尔维尔离开后,旁边的一名顾客才告诉出纳,刚才这人是想抢银行。

  近20分钟后,菲尔维尔走进三个街区外的美国银行再次打劫,表现同样差劲。一开始,美国银行的出纳看到写着“allmona(所有莫娜)”的字条时,同样感到迷惑不解。但当菲尔维尔指着字条说他要“这上面的东西”时,出纳终于反应过来,暗中拉响了报警装置。“天哪,我们是在被打劫吗?”这名出纳在法庭上作证时说。

  (原标题:劫匪英语太差,两次抢银行均失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