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人才就业如何:教培行业缺口大

2013年11月29日23:46  《北京考试报》    

  “第四届北京地区外语人才招聘会”日前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体育馆举行,三星集团、新韩银行、中铁十二局、奇瑞重工等近80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带来千余岗位。外语人才需求状况如何?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走进招聘现场探访。

  教培行业缺口大

  “外语类岗位需求会随国际时局的变化而变化。目前,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成为语言类的新热点。”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林方告诉记者,“今年教育培训机构外语人才的缺口很大,外语人才成为热门需求。”

  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参加招聘的教育培训学校都带来几十个教师岗位,其中英语教师的应聘热度最高。杰睿学校招聘负责人介绍,学校教学部人才缺口最大,英语教师月薪在3000至8000元之间,此次计划招聘英语教师和助教40人。

  北京新东方外国语学校招聘双语教师,年薪为12—20万元。招聘人员介绍:“这个岗位需要双语教学,对英语的要求就不用说了,还要有教学经验、精通学科知识。员工有海外培训的机会,也有优厚的补贴。”

  小语种人才很吃香

  “今天我们招法语、阿拉伯语和葡萄牙语的外派员工。目前有几个人选比较合心意,刚才已经现场签约了一个。”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康先生表示,今天小语种岗位的招聘情况比英语和通用类好。“今天来的毕业生多,而且大多是学语言的,特别对口。”他介绍,公司之前参加过外语专场招聘会,去年入职的毕业生表现很好,因此对今天的招聘更有信心。“我们公司给小语种外派人才提供10000元以上的月薪,还算比较有竞争力。”

  中地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招聘台前排着长队,招聘启事上注明法语和阿拉伯语外派人才转正后月薪为11000元,其他福利单发。招聘负责人表示:“对于小语种人才,我们的待遇一直是比较好的,实习期每月不低于5000元,转正后每月不低于10000元。”

  另一家翻译公司招聘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语言翻译。招聘负责人贺女士告诉记者,相对于英语翻译,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的翻译岗位工资高出不少。

  对外汉语教师持续热

  “同学们,请看好我们的招聘启事,这个岗位是要外派到韩国工作的。有意向的请排队,我们会依次接收简历。”招聘现场,韩国三星集团招聘台前始终排着“长龙”。尽管三星集团只招聘赴韩汉语教师一个岗位,但却吸引了百余名毕业生来递简历。韩国三星招聘的赴韩汉语老师要求最低硕士学历。“因为中国是我们的主要目标市场之一,集团每年都会派韩国员工来中国工作,所以想多招几位汉语老师给他们上课。语言能力和教课能力必不可少。”专门从韩国赶来的招聘负责人表示。

  金吉列留学[微博]集团招聘英语翻译、对外汉语教师、欧洲市场顾问等8个岗位,需求量超过50人。招聘负责人张倩介绍,对外汉语近年来持续走热,随着来中国工作的外国人数量增加,这个行业未来的人才需求量会进一步上升。(记者:许卉)

分享到: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