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东如何结缘新东方:毛遂自荐历练成高管

2014年01月13日17:35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1月13日,教育圈人士爆料出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微博]或已离职”的消息。同时有“内部消息”称:陈向东本人陪家人赴美,似乎意在避开此次离职追询。

  新浪教育第一时间联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消息已得到证实。

  行业观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离职

  相关阅读:

  陈向东如何结缘新东方?

  向俞敏洪[微博]毛遂自荐,8年中历练成为"明星"高管

  陈向东说:"新东方很多人都是不管不顾地叫俞敏洪老俞,但我一直叫他俞老师,可能第一次见他的感觉一直难忘吧。"

  1999年,北京新东方学校因为雅思[微博]、托福[微博]、GRE等培训名噪京城。当时很多想出国留学[微博]的人都到这里来学习,而此时还在中国人民大学[微博]读博的陈向东只是听说过新东方这个名字而已。一天,同学对他说:"陈向东,你口才好,可以去新东方当老师了。"

  当时恰逢新东方招老师,工资待遇也很不错,陈向东就决定去试试。他直接跑去找时任新东方校长的俞敏洪。此时俞敏洪正准备去加拿大,由于时间仓促,他们没有深入交流。俞敏洪从国外回来后,陈向东再次去见他。陈向东至今还记得,那是一间很小的办公室,俞敏洪从书桌里拿出一本GRE的书,指着其中的一道题说:"你给我讲吧!"出色的演讲使陈向东从此成为新东方的老师。

  新东方的三尺讲台是个"造星T台",陈向东很快成为"明星"教师,教书不到半年就出了书。

  一个普通话至今都说得非常不标准的人,如何在讲台上大放异彩?当然还是陈向东惯常的努力。为了准备两小时的课程,他甚至要花十几天的时间备课和琢磨。"没有准备是什么事也干不成的。"陈向东说。

  2002年年初,陈向东被俞敏洪相中去武汉筹建武汉新东方学校。半年之内,员工人数从0发展到300,校园建设、招生数量创新东方历史最高。2006年1月起,他开始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

  陈向东回忆最忙碌的状态:"当时总在半夜醒来,脑子里想着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列一张表,能有20多项。"他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武汉新东方的员工私下给他的绰号是"铁人","人生贵在专注,只要你投入地做一件事情。眼睛里、脑子里都是这件事,坚持到底,就能成功。"这是他的心里话。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