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东:只有5%的人通过移动互联达到目标

2012年12月07日02:28  新浪教育 微博   
新东方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先生新东方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先生

  2012年12月6日,以“education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的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新浪教育[微博][微博][微博]盛典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中国教育界、媒体界的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次盛典揭晓2012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中国榜样家长[微博][微博][微博]、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独家发布《教育Did you know》微视频。此外,为鼓励行业奉献者,首次启动了“点亮教育未来”亮灯仪式。

  历年盛典最受关注度的环节当属年度巅峰对话,今年新浪亦邀请教育行业专家针对“移动互联网能否颠覆传统教育方式”这一话题进行现场辩论,现场观点碰撞、精彩异常,辩论已经结束,以下为现场嘉宾新东方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先生的发言实录:

  陈向东:刚才我听了对方一辩的陈述,我没有发现她的陈述与颠覆有关系。我们知道人一生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在于,他能够帮助别人,

  能够给这个世界带来不同。能够帮忙别人,给世界带来不同是他能够懂得爱,懂得爱,创造大的价值的前提是不仅仅是一个人能够爱,而是很多跟你一样的人爱,这个爱的过程需要有一个团队,有一个团体,有一个分享享受的过程,这个任何过程移动互联不能颠覆课堂教育。

  第二点我们有一个基本的论据,麻省理工学院做移动互联和开发互联的尝试者,我跟踪一个数据,他们有一个特别热门的课程,注册的学院是15.5万人,最后只能通过只有2.3万人,最后通过这门课程只有7000人,换句话说只有5%的人通过移动互联网达到他的目标,95%被拒之门外。现在我们在课堂中,老师一个眼神,老师一个肯定,老师走动中一个瞬间交流可能给人生带来很多的改变,这个任何时候开放互联和移动互联不能带来深刻的影响。

  我们今天在说技术,在说未来变革的时候,我想技术是为人服务的,而技术不可能改变人的生态和生活方式,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坚信的是我们移动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的教育会对我们教育有所影响,有所补充,但是作为颠覆而言我想永远不可能。

  他们的理论对他们最后做了驳斥,什么叫颠覆?颠覆就是以谁为主?对方一辩刚才所说的观点,柯达以前是那个胶卷,最后变成数码他就没了。今天不管移动互联怎么发展,最后永远会有我们传统的课堂教育,所以对方一辩提到说移动互联有很多数据库,但是你的数据库再多,取代不了我们传统教育的互动。我们二辩说,你孩子在传统课堂里容易跑神,他在互联网会更加跑神。对方三辩说,你说孩子可以用移动互联网,我们是不是早上起来之后,孩子坐在电脑前面四个小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