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上海英语中高考分值绝不能降

2014年01月25日12: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天上午,上海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多场专题会议。在“着力增强发展活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会场上,委员吴玉华会上疾呼,上海应重视外语的普及和教育,在2017年新的中高考[微博]方案中,英语分值绝对不能降低,“上海无论如何要挺住!”

  吴玉华说,现在有人提出,英语不要搞那么复杂,因为好多人用不上。有人则干脆说,中小学[微博]英语课取消算了。常有人说,现在学生的中文没学好,是受了英文学习的干扰,学生中高考压力大,也是因为英语太难。英语变成了众矢之的,有些地方已开始修改英语中高考的方案,降低英语的分值占比。

  在长达8分钟的发言里,吴玉华用一系列数据表达了对中国大陆英语水平的担忧。吴玉华呼吁,“在2017年新的中高考方案中,我们上海无论如何要挺住,绝对不能够降低分值!”

  吴玉华指出,上海常住外籍人口超过17万,在全国排名第一。他认为,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要提高全球国际竞争力,更要重视英语教育。英语教学与母语教学相辅相成,不能相互对立,千万不要取消小学英语教学,否则上海将再培养不出优秀的外交人才。他还建议,上海要积极争取联合国翻译考试在上海设点,特别重视外语的普及和教育。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