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外语 农民工子女感叹像走访联合国

2014年05月23日15:05  北方网     收藏本文     
留学生教外语 农民工子女:像走访联合国留学[微博]生教外语 农民工子女感叹像走访联合国

  日前,河西团委联合南开大学[微博]国际学术交流处的外教、留学生走进大营门街三义大厦社区“活力空间”,为社区农民工子女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外教英语面对面活动。农民工子女小克告诉记者,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外教老师,第一次知道外教不只会说英语更会说其他国家语言,第一次感觉听外语课像是在访问联合国。

  葡萄牙留学生肖文辉、法国留学生小月、印度留学生安南迪、高君都正在南开大学就读,他们喜欢天津也热衷参加公益活动。为了参加三义大厦社区“活力空间”,他们不仅准备了图片、视频,更用中英文认真地备课。课堂上,留学生们首先通过图片、视频向孩子们介绍自己国家的人文风貌,并指导、规范学生们如何流利地说出英文口语。

  在与学生互动时时,学生们围坐在留学生们身边,用汉语、英语进行交流,小范围活动中留学生还对有兴趣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教学,教学生们学习简单的葡萄牙语、法语、印度语。农民工子女小克告诉记者,他从没上过外国人教的英语课,也是第一次知道外语包括很多种语言,英语只是其中的一种。“我很喜欢小月姐姐,也喜欢听她说法语,我长大了也要学法语、去法国,像小月老师一样教那里的孩子说汉语。”小克的理想逗笑了现场的家长[微博]和老师。

  据了解,在河西区团委协调下,南开大学与三义大厦社区商议决定依托团区委社区“活力空间”,发挥外教英语教学优势,定期为三义大厦社区提供公益辅导、义务支教等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孩子接触学习外语。河西区团委负责人表示,社区“活力空间”是今年创新工作的一个品牌活动,是共青团服务青年、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