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山东“邪教”成员被批捕

2014年06月03日14:59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山东招远5•28故意杀人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批准逮捕。目前已经证实,5名嫌疑人都是邪教组织“全能神”的成员。

  请看相关报道:

山东“邪教”成员被批捕山东“邪教”成员被批捕

  Footage from China Central Television (CCTV) showed Zhang Lidong, one of the six suspects detained for alledgely killing a woman in East China's Shandong province. [Photo/CCTV]

  Six suspects detained for intentional homicide in East China's Shandong province are members of a heretic sect, local police announced on Saturday。

  山东警方周六通报,称之前因故意杀人被逮捕的六名嫌疑人为邪教成员。

  邪教组织(heretic sect)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日常用语中有时也用cult来指代。

  此次案件中涉及的邪教组织叫做“全能神教”(almighty God),2012年,该组织曾经因为在全国各地传播“末日谣言”(doomsday rumor)而被警方逮捕大量成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