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古怪大赛:“背老婆世界锦标赛”

2014年07月07日15:3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芬兰古怪大赛:“背老婆世界锦标赛” 芬兰古怪大赛:“背老婆世界锦标赛”
芬兰古怪大赛:“背老婆世界锦标赛” 芬兰古怪大赛:“背老婆世界锦标赛”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对芬兰参赛者5日以些微差距惊险赢得第19届“背老婆世界锦标赛”。这项古怪的竞赛由男性参赛者背着、扛着、抬着女性参赛者赛跑,跑最快的一队夺冠。

  据报道,帕维埃宁(Ville Parviainen)与欧克斯曼(Janette Oksman)以63.75秒辛苦跑完253.5米,比英国的李契·布雷克·史密斯(Rich Blake Smith)与安娜·玛格丽特·史密斯(Anna MargueriteSmith)快不到1秒。

  共有来自澳洲、日本与美国等12国的36组参赛者,参加了这场在芬兰中部城镇颂卡加维(Sonkajarvi)举办的“背老婆世界锦标赛”(World Wife Carrying Championships)。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女性必须年满17,重量至少49公斤,不过参赛伙伴不一定要是夫妻,主办单位表示,男性参赛者如果没有女性伴侣,可以“商借邻居的老婆”。

  男性可以以不同方式背着女性队友赛跑,不过最受欢迎的背法是女性双脚环绕男性参赛者的肩膀,头下脚上地由男性扛着走。

  芬兰以举办古怪赛事著称,包括国际空气吉他大赛、沼泽足球、丢手机大赛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