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平价时代终结 将按里程收费(双语)

2014年09月25日12:30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向公众征求意见过去2个月后,北京公交价格改革方案即将揭开面纱。据北京市发改委称,方案将改变北京公交地铁单一票制,全面实行计程票制,多乘坐多付费,使票制更加公平合理。

北京地铁平价时代终结 将按里程收费(双语)北京地铁平价时代终结 将按里程收费(双语)

  请看新华社的报道:

  Beijing will end an era of flat rate subway fares as authorities discuss plans to implement a metered option for public transportation。

  北京有关部门已经讨论出北京地铁计程票制的新方案,北京地铁“平价时代”即将终结。

  北京地铁实行计程票制,意味着北京地铁已经实行了近7年的2元单一票制即将终结,flat rate subway fares(地铁平价票)将不复存在。未来北京地铁将是based on distance or stop numbers(基于里程或乘坐站数)来收费。

  当前北京地铁实行的计价方式是flat rate subway fare with unlimited transfers(不论换乘多少站都是同一票价),这种收费方式远远无法覆盖地铁的operation costs(运营开支)。

  不过,官方消息称,实行新的地铁计价方式后,将会给daily commuters(通勤者)折扣,老年人、学生、残障人士、士兵也将享受优惠。

文章关键词: 地铁票价双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