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金牌外语名师出炉:好老师学生说了才算

2014年10月17日00:2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2014年10月16日,第二届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微博]试名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三十五中国际部隆重举行。此次评选大赛围绕“托福[微博]”、“雅思[微博]”及“SAT”三大出国考试项目进行,新浪教育、新浪外语频道主办的此届评选活动特别开启网络海选模式,覆盖全国十余主流城市,历时三个月,经由网友投票、大学教授、专家、媒体的权威评审团认真甄选,共计31位名师获得晋级“2014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继续沿用现场直接授课,学生评审团及专家评审团现场投票选出。为确保比赛现场的精彩及比赛的公平,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国际学校学生担任学生评审团,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激烈的现场PK,各项考试的人气王最终出炉。

  2014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大赛获奖名单

  网络海选 把选择权交给学生

  2013年至今,在线教育一直是教育行业最热门的关键词,对外语行业的影响尤其明显。为响应“行业号召”,新浪教育首次尝试将线下评选大赛放到网络,并首次打开个人报名通道,让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到比赛中,同时也向各个在线教育平台发出邀请。自活动启动共有超过500名老师提交个人视频,通过筛选,超过300位老师最终加入到本次大赛中来。一位关注大赛的网友给@新浪每日英语推荐 私信说:网络海选挺好的,在线教育可能最能实现的就是我们对老师的判断和选择。同时也告诉我们,希望日后在老师视频质量、主题及互动上更有提升。

  大牛领跑 新人频出 国产名师与洋老师争鸣

  外语培训一直是名师领跑行业。2014年3月,新浪外语发起的调查《出国外语培训你会如何选择》,关于“出国外语培训名师对自己的影响大不大”的选项中,认为名师对自己没有影响的选择只有10.3%。有34%的网友一定会考虑有没有知名的老师,知名的老师甚至成为了是否是好机构的标杆。所以随着出国外语培训的日趋火热,越来越多的老师都是各显身手,跃跃欲试的希望自己早日得到学生的认可成为真正的“名师”,而“大牛”们在当着标杆的同时,也在不停的自我提升和自我挑战。

  本届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来自“智课网”的云唯真老师进入现场就备受关注。很早之前就有“武汉口语一哥”之称的他,不小心就撞上了从伦敦来到中国的外教Matthew Loffman。正如专家评委黄德容老师评价一样:“现场,Matthew Loffman, 这个出生于英国剑桥的帅男孩,带着漂亮的英国贵族口音,一丝不苟地展示了雅思口语考试的评分原则和准备技巧,没有炫技、没有自夸。他的公开课,无疑是今天决赛的一道绚丽的风景线。”而云唯真老师则坚持的用着“方便面+牛”接地气的案例,抢走了雅思口语人气王。

  学院派VS江湖派 现场PK各领风骚

  外语培训学院派与江湖派纷争由来已久。大家习惯把传统学校的外语老师称之为“学院派”,把培训机构的外语老师称之为“江湖派”。学院派和江湖派的老师一直很少正面交锋。随着国际教育的发展,国际学校的火爆,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大赛难得的让这两大“门派”出现在同一舞台。

  北京三十五中国际部SAT两位主讲老师迎战各大机构代表,虽主场作战,但一直对学生“保密”。因为是首次有国际学校的外语老师加入,他们比“江湖派”老师受过更加专业的教师体系培训,所以在课程体系整体把控及学生的互动上略微显得更有经验,现场精彩的课程,让擅长课堂气氛的培训机构老师都自叹不如,现场6位专家评审团也纷纷给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而在机构老师比赛的同时,“学院派”的老师也纷纷赶来旁听,不停的做着笔记。他们表示: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次比赛就像一个联合国大会,新浪搭建了平台让大家同台竞技、交流切磋、取长补短,教学质量也将会大大提高。

  全国名师大奖现场投票 紧张升级

  本届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大赛继续沿用现场投票、当天公布比赛结果,体现了比赛的公开、公正、公平,“我也没想到比赛当天出结果,这一天好像在做过山车,比赛前后很忐忑,比赛时稍紧张,得知获奖后更是忍不住的惊喜。”一名获奖选手谈到参加比赛的感受时,仍然抑制不住兴奋。

  10月19日新浪外语将在郎园艺文中心隆重举行外语培训行业高峰论坛暨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大赛颁奖仪式,为了让名师和网友近距离的接触,使用户亲身感受到 名师的线下真实风采,同时也给予参赛选手更多展示机会,本届获奖名师将以“新浪五星金牌名师”身份于10月19日本周日在朝阳区郎园艺文中心举办的“新浪 2014年国际教育嘉年华”(我要抢票)进行现场咨询。敬请期待!

文章关键词: 新浪五星金牌出国考试名师大赛托福雅思SA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