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D:你有“手机过度使用症”吗?(双语)

2014年10月22日18:30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低头族”(phubber)“低头族”(phubber)

  手机带给人们最大的便利就是可以随时随地保持通话,而这样的便利同时也早就了一批耳朵粘着手机不放的“手机通话狂”。到了智能手机时代,自然就发展成了无时无刻不在看手机的“低头族”(phubber)了。

  OCUD (Obsessive Cellphone Use Disorder) describes a person who continually talks on their cellphone or check updates on mobile apps in public, while driving, checking out, or eating in a restaurant。

  OCUD(全称Obsessive Cellphone Use Disorder,手机过度使用症)指一个人无论开车、出门或是在餐馆吃饭都一直在用手机打电话或者不停查看手机app上各种更新的状态。

  For example:

  I wish that lady would get off her cellphone and watch the road. Gosh, she must have OCUD or something。

  我真希望那位女士能放下手机看着点路。天啊,她一定得了手机过度使用症啥的。

 

 

文章关键词: 双语手机过度使用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