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决定“钱”景 英语差少挣三分之一

2015年01月01日10: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洲日报》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英语糟糕的移民[微博]比英语流利的移民要少挣三分之一的薪资。这项由Deakin大学和蒙納士大学联合进行的研究还发现,对于移民而言,抵达澳洲的年龄也是影响他们“钱景”的主要因素。来自英语非母语国家的移民如果是在11岁之前来到澳洲,则他们日后所挣的工资将比那些来自同一背景,但在18岁后才移民澳洲的人要多15%。

  Deakin大学的资深经济学讲师Cahit Guven称,11岁之前抵达澳洲的移民可更好地掌握英语。“我们认为这一研究的结果将有深远的政策影响,可让澳洲的移民能够有更好的结果,而这反过来将在长期内有利于我国的经济发展。”

  研究人员分析了2001-2011年间的《澳洲家庭、收入和劳动力动态报告》的年度数据。他们侧重于研究0-17岁时来到澳洲的移民。研究人员分析了已经在澳洲生活了16-30年的移民的数据,以确定他们的教育和工作“成果”。这些人当前的年龄在25-38岁之间。

  Guven称,这项研究也披露了如何让年龄更大的移民在澳洲获得更好的支持。“这些研究结果对于成年移民也有意义。我们可以为18岁以后来到澳洲的移民提供英语技能培训。”

  这份研究显示,英语技能也影响了找工行为。它指出,那些英语更好的移民更会去看招聘广告,而不太会去看工厂的告示板。报告称:“这或许表明了英语技能更好的移民会使用不同于英语更差者的资源或渠道去找工作,而这决定了这个移民将在哪一个行业中工作。”

  研究人员还调查了语言能力对于移民健康、与伴侣生活的和谐度以及工作的影响。

  Spectrum Migrant Resource Centre的主席Sumith Perera称,英语能力较差的移民挣得工资比英语为母语者少,这并不出人意料。他称,家庭作业俱乐部(homework club)在该中心的客户中很受欢迎,尤其是那些来自英语非母语国家、年龄更大的儿童移民。“对于那些已经小学快毕业,或正在上中学的大龄孩子而言,这样的机构真的很有用,能帮助他们赶上课业。他们确实赶上了。他们都很勤奋。但现在这种项目却并不多。”

文章关键词: 双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