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讪与反搭讪:来而不往非礼也(双语)

2015年01月07日14:37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看到美女帅哥,是不是有想要上去搭讪的冲动?常见的搭讪用语无非就是说对方看着眼熟,或者称赞对方眼睛好看之类的,那么如果你是被搭讪的对象,遇到这种情况怎么才能独善其身呢?今天我们就把搭讪用语和反搭讪用语配对奉上,大家自取所需吧。

老爸老妈浪漫史老爸老妈浪漫史

  1、搭讪:似曾相识:拉近和对方的距离。

  You look like someone I know。

  你跟我一个朋友长得好像。

  Haven't we met before?

  我们之前见过吧?

  反搭讪:完全不在状态,没心思理你。

  Get out of here!

  滚远一点。(这个一定惹恼了的。)

  Leave me alone!

  离我远一点!(同上,看不出我现在很烦啊!)

  2、搭讪:借题发挥:只要有心,总是有借口。

  That's a great haircut。

  你的发型很棒。

  You have a great smile。

  你的笑容很美。

  反搭讪:直截了当,不给你机会。

  I’m not available。

  我已经名花有主了。(很委婉、很明确)

  I am waiting for my boyfriend (girlfriend)。

  我正在等我男朋友(女朋友)。(请不要误会好吗?)

  3、搭讪:略施小惠 :说这话可是有目的。

  Can I buy you a drink?

  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吗?

  (To the bartender) I'll have what the handsome gentleman (beautiful lady) is having。

  (对酒保说)我要跟这位帅哥(美女)点一样的东西。

  反搭讪:回击稳准狠。

  I’ve quit my baby-sitting job。

  我已经不当保姆了。(你还太嫩。)

  Not if you were the last man (woman) on earth。

  除非你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男(女)人。(老兄先照照镜子吧!)

  4、搭讪:趁虚而入:此句可以列入防狼手册,单身MM注意了。

  Are you here alone?

  你一个人在这儿吗?

  What's a handsome guy (pretty girl) like you doing here alone?

  像你这样的帅哥(美女)怎么会落单?

  反搭讪:我不是一个人!

  I’m expecting a friend。

  我在等朋友。(不是在等你来搭讪。)

  Is begging on the street legal here?

  此地当街乞讨是合法的吗?(你是不是忘了打扮就出来了?)

  5、搭讪:单刀直入:太直接了吧?

  What do you say we go somewhere quiet.。.

  我们另外找个安静的地方如何……

  反搭讪:彻底断了你的念想。

  Not in this lifetime。

  这辈子休想。(别不识相啦!)

  Only if your name is Brad Pitt (Jennifer Lopez)。

  除非你是布拉德•彼特/詹妮佛•洛佩兹。(你远不够格。)

 

文章关键词: 双语搭讪反搭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