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女神外教:拿四个学位还是网购达人

2015年05月12日08:45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Ms.McKay是青岛九中(青岛外语学校)中加班的美丽女外教,近两年来,她和中加班的学生们打成一片,相互成了好朋友,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女神。作为中加教育文化交流的“天使”,她上学时是“学霸”,获得四个学士学位;她喜欢网购,被朋友称为“淘宝女王”;她喜爱运动打排球,喜爱旅游,喜爱阅读。记者5月4日走进青岛九中,走近这位美丽的加拿大姑娘,听听她课堂内外的精彩故事。

单身女神外教:拿四个学位还是网购达人单身女神外教:拿四个学位还是网购达人

  喜欢青岛这座城市

  4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青岛九中会议室见到了Ms.McKay。Ms.McKay出生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今年26岁,2013年夏天来到青岛九中中加班任教,本学期教授英语和社会学两门课。

  当问到Ms.McKay对青岛的印象时,她高兴地告诉记者,青岛风景秀丽,依山傍海,非常喜欢这座城市。青岛九中中加班的学生都很阳光向上,积极进取,这也是她在中国教学的最重要原因。

  对于中国和加拿大在教育方面的差异,她这样说:“差异还是非常大的,比如课堂氛围,加方会更加多元化,更加开放,比如他们可能在学一个知识点时连唱带跳,形式多样。而中国的课堂更严肃规矩一些,同学们都在座位上学习。”

  是学生眼中的“女神”

  聊起课堂趣事时,Ms.McKay抿嘴笑了起来。去年有一次上戏剧课时,她带领同学们排练了话剧片段,同学们都很有创造力,其中学生陆浩然和他的同学扮演了《悲惨世界》两位主人公冉阿让和沙威,无论是深情投入的内心独白还是连演带唱的对手戏,都让她记忆深刻。

  高二16班学生刘宝恩告诉记者,在同学们的眼中,Ms.McKay幽默、有活力、漂亮时尚,最重要的是,她是他们的“女神”!记得去年中加班的圣诞音乐会上,高二16班同学们大合唱“圣诞串烧”歌曲时,Ms.McKay也悄悄出现在舞台上,融入同学们的演唱中,成了当天音乐会最大的亮点。“就想给大家一个惊喜。”可爱的Ms.McKay说完得意地向大家做了个鬼脸。

  老外也做网购达人

  Ms.McKay的同事、中加班加方校长助理张亚葶告诉记者,在上学时,Ms.McKay可是一个典型“学霸”,获得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教育学学士学位、文学学士学位以及历史和英语的学士学位,来青岛前曾在加拿大BC省任教。另外,Ms.McKay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网购达人。几乎每周都会有网购来的包裹寄到。“吃穿住用行,只要附近超市里没有的,我一般就通过网上买,因为在网上能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Ms.McKay说。

  谈 起其他爱好,平日里,Ms.McKay还喜欢打排球,别看她这么秀气,在球场上也是女汉子一个。她还喜欢阅读,读一些文学、历史小说。

  目前还没有男朋友

  Ms.McKay说,她非常喜爱她的学生们,这里的学生都比较有礼貌又有热心,而自己课下会跟他们聊天谈心,当她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也都会倾情相助。

  说起她的家人,Ms.McKay说自己非常想念他们,除了爸妈,她还有三个姐姐,目前都在加拿大。自己想家的时候和家人们聊聊Skype,发发邮件,以解思乡之情,“平时也会参加外教们的聚会、聊天,打打加拿大的纸牌。”当听到记者建议同学们以后教她打“够级”“保皇”时,Ms.McKay笑了起来,还做了个甩牌的动作。

  当问到如此美丽聪慧,肯定有不少帅哥追求她时,Ms.McKay显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原来她还没有男朋友,“目前只有男学生们经常追着俺要学分呢。”

 

文章关键词: 女神外教网购达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