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老伦敦地铁为何从来都没信号(双语)

2015年05月27日10: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有一条非常引人注目的新闻:中国的某电讯设备公司,出资5000万英镑免费为伦敦地铁提供手机网络的覆盖。

揭秘古老伦敦地铁为何从来都没信号(双语)揭秘古老伦敦地铁为何从来都没信号(双语)

  (Chinese technology company Huawei has volunteered £50million to help bring mobile signal to London’s Underground。)

  但是英国政府却谢绝了这一个诱人的大礼,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英国政府不吃这已经砸在自己身上的大馅饼呢?

  伦敦地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早在1863年便已经开通。

  (The London Underground is the oldest underground railway in the world, with the first section being opened in 1863.)

  去过英国的国人都会感叹伦敦地铁的破旧,车厢老旧,没有空调,没有信号打不了手机。也正是这样一个传统的伦敦地铁,反映出了英国人对于地铁,对于地铁的公共环境一种执着的态度。

  GoodMobilePhones.co.uk针对是否要在地铁覆盖手机网络做过一次民意调查,调查访问了1094名伦敦群众,结果发现76%的受访者反对这样一个提案。

  (A survey carried out by GoodMobilePhones.co.uk polled 1,094 Londoners to find out how they felt towards the plans and found that 76% were against the scheme。)

  其中,14%的民众说,不想在地铁里面听到别人吵吵嚷嚷的煲手机。

  (14% said that they didn’t want to have to listen to other people’s inane chatter on the tube。)

  看来,英国的民众更喜欢一个安静的地铁环境,而不是一个充斥着手机铃声和讲电话声音的地铁。英国地铁除了表面看到的设施比较老旧之外,最大的一个特色便是安静。伦敦地铁高峰期,同样也是人头攒动,完全不亚于上海、北京。但是,英国的地铁里面除了听到机器运转的嗡鸣声之外,连人们的的交谈声都很少听到。最为常见的现象就是人手一份报纸;或者带了书籍一路阅读;或者是听音乐,或者是安安静静的阅读英国地铁中“地铁诗歌”,这也成了英国地铁的一道风景线,乘坐地铁的同时也在受诗歌的熏陶。

  地铁诗歌始于1986年。该项目是美国作家Judith Chernaik创造的作品,目的是让伦敦地铁的大量乘客都能成为诗歌的读者。

  (Poems on the Underground was launched in 1986. The programme was the brainchild of American writer Judith Chernaik, whose aim was to bring poetry to the wide ranging audience of passengers on the London Underground。)

  早在几年前,中国的一部分古诗文就被配上英文翻译展示在了伦敦的地铁里,为安安静静的伦敦地铁增添了别样的阅读乐趣。

  安静的伦敦地铁,安安静静阅读的英国乘客。

(来源:沪江英语)

文章关键词: 伦敦地铁地铁英国信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