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旅行达人精通多门外语 分享速成心得

2015年06月05日18: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想三个月就掌握一门外语吗?听听爱尔兰旅行达人本尼·刘易斯的秘籍吧。刘易斯现年32岁,作为一个喜欢走南闯北的背包客,自2003年起就熟练掌握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世界语等7门语言,并能用汉语、荷兰语、爱尔兰语和美式手语与人简单交流。

  他总结出关于学外语的几点心得:首先,从你到达异国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讲外语,不要怕说错,把“每天至少犯错200次”作为目标;第二,出发前可以先找人在网上练习;第三,借助符号记单词;第四,忙不是放弃学外语的借口;第五,多与当地人待在一起,这比你看几个小时的语法书更管用;第六,多借助现代科技,比如各种App给自己创造虚拟语言环境;第七,给自己制定一些特别的学习目标;最后,快乐地学,比如看剧、看漫画、做字谜游戏,都是在学习。

(新华社微特稿 乔颖)

文章关键词: 精通爱尔兰达人旅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