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广东出台艺术院校招生规定 专科招生一律不单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7 09: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2005年,外省艺术类院校、高等学校艺术专业在广东如何招考艺术生?考生该如何报考?昨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下发了2005年最新规定指出,该类院校招生时,同一专业不得同时采用单考和统考成绩。专科层次普通高校招收艺术类考生,一律采用广东省术科统考成绩,不得组织术科单考。外省招生院校需在广东省组织术科考试的,需在广东省指定的11个考点进行。2005年本科艺术院校(专业)全部安排在提前批录取;专科艺术院校(专业)与普通专业同批次录取。

  未经公布不得在粤招生

  省招生委员会指出,凡2005年拟在广东省招收艺术类考生的外省普通高等学校,未经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向社会公布的院校及专业,不得招收广东省生源。外省普通本科高校在广东招收艺术类考生,除教育部规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以外的院校,可认可广东省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成绩。招生院校同一专业不得同时采用单考和统考成绩。专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招收艺术类考生,一律采用广东省术科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术科单考。

  术科考试指定11考点

  外省招生院校需在广东省组织术科考试的,需在广东省指定的考点进行。广东省考点统一安排在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广州业余大学、广州工艺美术职业中学、深圳行知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平岗中学、深圳龙城中学、深圳宝安高级中学、韶关铁路一中等11个考点中进行。凡在未经广东省批准的考点进行考试的院校,广东省将不承认该校考生成绩。

  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方法

  2005年广东省高考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为2005年2月25日至28日。报考省外院校术科单考的考生可提前于1月25日至2月28日到县(区)招办办理报名手续,获取考生号。报考外省艺术单考院校的考生需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领取《2005年广东省考生报考省外艺术单考院校准考证》,并携带准考证到有关院校或考点参加艺术单考。广东省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为“3+历史”,即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如外省艺术单考院校有特殊要求的,需在向广东省申报招生生源计划时注明,并向社会公布。

  本科艺术录取须在提前批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2005年本科艺术院校(专业)全部安排在提前批录取;专科艺术院校(专业)与普通专业同批次录取。除教育部批准的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外,艺术院校(专业)的文化课录取

分数线按所在学校普通类专业录取批次的美术、音乐类分数线执行。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考艺术类招生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2005年艺术类招生,广东省不再接受招生院校的委托录取。(记者 薛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