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高考单招办法出台 世界比赛前八免试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0: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今年高考广东省考生即将开始报名,高考工作全面展开。昨日,省招委下发多份通知,对今年高考体育尖子招收工作、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考试安排、广外小语种单独招生考试等进行了部署。

  体育尖子资格有严格限制

  体育尖子是指具有在中学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比赛获得个人或集体项目前六名,或达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等级的考生。对获得全国性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性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性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运动健将、国际运动健将、武英级称号的运动员,可以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

  经省教育厅批准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院校,按其批准的办队项目,可将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前六名并具有相当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该项目前六名水平并符合参加全省、全国大学生体育比赛参赛资格,年龄在22周岁以下(含22周岁)的运动员,参加省命题的高等职业院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在市级比赛中获得前六名且确属有体育专长的运动员,经拟招收学校专项测试,省组织专家组审核,报省招生办会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审批后,可报名参加“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

  年龄在22周岁以下(含22周岁)的体育尖子考生具有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者也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22所举办高水平运动队学校,对符合上述“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条件者按学校需要招收,省招生办会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组织专家审查,符合条件者准予报考。其他体育尖子考生于2005年3月5日至9日到户口所在地县(区)招生办报名,其中确认报名资格时间为3月10日至3月15日。考试时间为2005年4月9日至1O日。考生须提前一天(4月8日)到中山大学体育系报到,考试地点为中山大学英东体育中心。

  广外小语种专业单独招生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部分小语种专业将实行单独招生。进行单独招生的小语种专业共计划招生50名,其中俄语12名,泰语l2名,印尼/马来语12名,朝鲜语l4名,招生考试工作由广外提前单独组织进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35所重点中学将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推荐考生,每所中学各推荐6~7名,全省共推荐245名热爱小语种专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广外单独统一组织的招生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英语、英语面试。

  3考点进行本科插班生考试

  2005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根据考生报名和考场的实际情况,全省安排3个考点进行考试。

  1.华南师范大学考点:面向报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东药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的考生;

  2.广州大学考点:报考广州医学院、

东莞理工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韶关学院、肇庆学院的考生考点设在桂花岗校区;报考广州大学的考生考点设在广园校区;

  3.广东工业大学考点:报考深圳大学、五邑大学、茂名学院、湛江师范学院、嘉应学院的考生考点设在校本部;报考仲恺农业技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考生考点设在五山校区。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