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高招政策本周公布 自主命题不超过大纲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4 11:24  人民网

  实行自主命题,不超出大纲范围

  本报南京2月23日电 江苏省教育厅本周将召开会议,公布2005年高考及招生的相关信息和政策。

  与去年考试大纲相比,教育部今年的大纲调整幅度较大。其中,语文、数学、英语考
试大纲取消题型在试卷中所占分值的限定。另外,英语出现新题型填空题,语文则取消了不考内容。据江苏省招办介绍,截至目前,省招办尚未得到教育部2005年的考试大纲。尽管江苏省实行自主命题,但仍将统一执行教育部颁布的考试大纲,不会超出大纲确定的整体考试范围。

  高考专家、金陵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俞旭初表示,虽然江苏省会依据教育部的考试大纲命题,但自主命题省份有一定的自主权,教育部给各省留有部分命题空间。

  今年,江苏省高考命题的试卷结构、考题类型、分数比例等,都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局部调整。比如,教育部的语文大纲今年取消了不考内容,但江苏省仍可在大纲框架内限定一些不考试的内容。(文/金文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