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航保送生测试 三专家面试一名保送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20:1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安坤)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首次对保送生测试,全国共有80名优秀学子到北航接受考试。在面试现场外记者了解到,三位国内一流专家针对一名高中生提问、考察,时间只有15分钟,但考生们感觉并不轻松。

  据招生工作人员介绍,面试共有四个考场,每个考场三名考官,考官们都是北航各院系的院长和系主任,是国内一流专家,高中学生有这样一次与专家面对面的机会十分难得

  一位来自山西的考生说,面试氛围十分轻松。当他用英语做自我介绍时,一位老专家看他有点紧张,就问他喜欢不喜欢音乐,然后又问声音的三要素是什么,最后问了声音频率的问题。他感觉像交谈一样,但是最后自己还是被“绕”了进去。

  专家提问大多从日常入手,进而延伸至深奥的学术问题。一个考生的考题是:黑暗中有一盏灯,它形成的光亮部分和黑暗部分的交界线是什么形状的?考生回答是抛物线,进而专家提问抛物线和双曲线的差别是什么?考生说他也不知道自己回答得对不对。

  专家面试是保送生考试的最后一关。从21日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80名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进行了数学、理化、英语的笔试。笔试试卷仍由专家小组出题,最终多少人可以获得保送资格,还得由专家小组根据每个考生的笔试和面试情况一一决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