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刘东教授新浪谈艺考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8:42  新浪教育


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刘东教授作客新浪谈艺术高考

  目前,报考艺术院校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尤其是艺术考生了解艺术院校的招生和考试情况,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中国文联出版社特别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副主任刘东于3月2日作客新浪谈艺术高考。以下为聊天实录。

  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介绍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进入新浪嘉宾聊天室,现在这个时间段,是这周关于艺术类院校高招系列访谈其中之一的访谈,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刘东老师。

  刘东:你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很多学生很关注这个系,尤其是报考声乐系的,是很多家的孩子走上艺术之梦,当然现在是很难考,您所在的中央音乐学院是哪一块的学习呢?

  刘东:确实在北京有两所音乐学院,一个是中央音乐学院一个是中国音乐学院,很多人容易把它搞混了,一字之差。

  中央音乐学院的声乐歌剧系是中央音乐学院成立以后,50年,这个系也是从50年开始到现在,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了,在中国来说是历史悠久的专门培养声乐演唱人才的这么一个专门的一个系别。现在在校的160多个本科生,一个班有30来个学生,五年制,还有研究生加起来有170多个在校生,老师大概有40多人不到50人这样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你所在的系从事声乐歌剧教育的?

  刘东:专门培养演唱歌剧或者说美声唱法这种专门的人才。

  主持人:现在在舞台上活跃的歌剧或者说美声唱法的歌唱家有多少出自您在的系?

  刘东:有很多,首先从师资这一块讲,大家比较熟知的一些郭舒贞教授,金铁林教授等等很多,现在在声乐教育界一些专家和学者都是从这个系毕业的学生。

  从演唱的角度讲,学生就太多了,比方说中央歌剧院一半以上都是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的学生,包括像姚红、原陈野大家比较熟悉的演唱美声的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