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首师音乐系教授、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谈艺考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8:54  新浪教育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杜晓十、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副主任海震作客新浪谈艺考

  目前,报考艺术院校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尤其是艺术考生了解艺术院校的招生和考试情况,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中国文联出版社特别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晓十和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海震于3月4日17:00-18:00作客新浪谈艺术高考。以下为聊天实录。

  首师大音乐学院2005年招生情况

  张天骥(嘉宾主持,中国文联出版社宣传策划,以下简称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下午好!非常高兴和大家再次在这里相聚,首先第一位到场的嘉宾是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晓十老师,稍候将由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海震老师和大家交流。首先请杜老师介绍一下首都师范大学的招生情况。

  杜晓十:今天漫长的考试过程就算结束了,今年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报名的学生比较火爆,报考师范专家的是1026人,非师范专业的是906人,加起来将近2000人,舞蹈专业的将近1000人,加起来将近3000人。考试情况比往年的质量高。

  主持人:竞争也比较激烈,在早些时候的文章里提到招生计划和实际公布的没有太大的变化,这样小的录取和这么大的报名量,您对报考师范类的学生提些您自己的想法,什么样的人比较适合报考师范类的,师范类的考试和普通艺术高校的考试有什么特点?相比较而言,文化考试和专业都有什么特点?着重谈谈师范专业的特点。

  杜晓十:从首都师范大学来讲,师范专业我们办了40年了,到去年为止是40年的历史,比较传统,也比较有积淀,办得比较有经验。非师范专业今年才开始办,从教学的经验、整体的体系上来讲,师范专业优势更强一些。从学生的选择来说,我不好说选择哪个专业。从师范大学来讲,办非师范专业是近几年的事。师范专业从定位来讲,主要培养中小学的教师。我们也做过一些调查,师范专业的就业情况会比非师范专业的就业机会大一些,因为现在中小学教师的地位也比较高,无论是经济收入,还是地位都有所提高,教师的工作并不好找。我从将来比较有把握的出路的角度里讲,师范专业是比较好的选择。

  主持人:这样说咱们的师范学院的音乐专业还是很有优势的?

  杜晓十:因为从音乐系讲,有的毕业生也在考虑中小学的优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