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05江苏高招作重大调整 学生不再分一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0 09:4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为降低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风险,提高志愿命中率,同时提高高校一次性投档的满足率,2005年江苏省高招政策作出重大调整,改革高考志愿设置模式,实行“平行志愿”。

  教育部门近年来在实践中发现,过去每批次的四个志愿中,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第一志愿,由于其他志愿录取率相对较低,考生如果第一志愿不能录取,就有可能降低到下一个
批次中录取,个别考生甚至因此落榜。因此,2005年江苏省招生部门作出调整,改变以往高考志愿设置的模式,在普通类院校的各录取批次,取消以前设置的院校一、二、三、四志愿,改为分别设置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加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普通类考生在提前批次及本科各批次的平行院校志愿可以填报“A、B、C”3所院校,专科批次平行志愿可以填报“A、B、C、D、E”共5所院校,每所院校中可以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提前批次、本科批次的3所院校志愿和专科批次的5所院校志愿都是平行关系,在投档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从最高分考生开始依次进行,对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按A、B、C或A、B、C、D、E的顺序依次检索,只要有一所院校符合条件,即向该院校投档,由院校决定录取与否。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江苏省招办将向社会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名单及专业缺额,由各市、县(市、区)招办在规定的时间、地点,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可以填报“A、B、C”3所院校志愿和1个服从志愿。江苏省招办将按平行院校志愿投档原则再次投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