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南京市出台中考体育考试办法 分数分为四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0: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办法昨日正式公布。根据该办法,体育考试分数转换为A、B、C、D等级评价,在升学录取同分数情况下高等级优先录取。最高等级为30分。

  体育考试满分30分

  据了解,凡2005年初中毕业报考高一级学校(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
校、中等师范学校、技工学校、民办学校)的学生均需参加升学体育考试。往届生如报考高一级学校也应参加升学体育考试。考试采取选项办法,三项满分30分,每单项满分10分。考生必选项目为一分钟跳绳,另在素质选项和技能选项中各选一项或在素质选项中选择两项考试。素质选项内容为:立定跳远、握力、引体向上(男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技能选项内容为:篮球14米×4往返绕杆运球、排球30秒双臂自垫(过头)球、足球10米×4往返绕杆运球(男生)、30秒踢毽子(女生)。体育考试分数转换为A、B、C、D等级评价,在升学录取同分数情况下高等级优先录取。具体转换方法为:A等级30分、B等级28至29分、C等级26至27分、D等级25分及以下。

  特困生可减免考试费

  体育考试报名由市招办统一布置。体育考试报名费执行省教育厅、省物价局苏教基(1998)28号、苏价费(1998)120号文件的标准,每生10元,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学生实行减、免。所收费用用于组织考试的各项开支。按照省教育厅制定的办法执行,对丧失运动能力的(持有市、区残联核发的残疾人证)学生,以A等级评价;其他原因免考体育的学生,以C等级评价。为确保体育考试工作公正进行,继续实行考点设立举报站、校门设立举报箱和“全封闭考场”的规定。

  考生对成绩有异议可查询

  根据规定,考生必须在教师的带领下,携带体育考试准考证提前三十分钟进入考点,任何无关人员不得入内。考生应做好准备工作,穿球鞋、运动服或便于体育考试的服装,提前二十分钟到检录处点名,临时抽签决定考试顺序,必须佩戴检录员发给的小号码布,点名三次未到者不得参加考试。做好考前的准备活动,防止运动损伤。考试结束由检录员宣布完三项考试决定成绩后带出考场。如有疑问立即向检录员提出。

  考生考试结束后的三十分钟左右,由带队教师到成绩公告组统一领取成绩单。如有疑问应立即通过教师向纪检组反映,说明原因,等候回音。如今后发现升学成绩单中的体育成绩与当场考试成绩不符时,可带好体育考试和文化考试成绩单在市招生办公室规定的时间内到市招办进行查询。

  病残学生可申请免、缓试

  因病(慢性病、疾病、突发事故受伤)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以提出免试申请。在学校领取并填写好申请表,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学校审批,审批同意后考生持申请表和初中毕业生体检表到考场(情况特殊可不到考场),再经考场医生和区县考试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生效,以C等级评价,考场医生在初中毕业生体检表备注栏中注明因病免试体育。申请表、医院证明和体育考试登记卡交成绩统计组收存。对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学生,可以提出免试申请。在学校领取并填写好申请表,出具市、区残疾人联合会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员证》先经学校审批,审批同意后考生持申请表、残疾人证和初中毕业生体检表到考场,再经考场医生和区县考试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生效,以A等级评价。考场医生在初中毕业生体检表备注栏中注明因残免试体育。申请表、医院证明和体育考试登记卡交成绩统计组收存。

  此外,因急病、女生例假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的学生,可以提出缓试申请,在学校或考点领取并填写好申请表,因病考生出示病历和病休证明,女生因例假应出示学校证明,经考场医生和区县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方可缓试。缓试时间由各区县通知考生。缓试办法同正常考试方法。(本报记者 王琦 通讯员 施教 实习生 李晓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