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清华大学2005年MBA招生复试分数线及录取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2 02:24  新浪教育

  2005年清华大学计划招收秋季入学的MBA学生360名。综合考虑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相关内容:2005北大光华MBA复试分数线  北大光华2005MBA复试时间和内容   

  一、 复试资格

  1.初试总分不低于196分,且英语成绩不低于55分、综合能力成绩不低于110分的考生,可取得复试资格。

  2.初试总分未达到196分,但不低于175分,且英语成绩不低于50分、综合能力成绩不低于100分的考生,至少满足下列四个条件之一且本人提出申请者,经清华大学MBA面试资格审查小组审查批准,可以取得复试资格。已提交过申请材料的考生,可于3月18日起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考生考试成绩查询系统中获悉是否取得复试资格。尚未提交申请材料的考生必须于3月14日8:00-16:00期间,将申请材料送达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中104室。没有提交申请材料的考生一律没有复试资格。

  □ 从事管理工作3年以上,且有突出业绩;

  □ 在大、中型企业担任中层及中层以上管理职务;

  □ 获地、市级以上奖励或表彰;

  □ 本人创业且公司具有一定规模。

  二、复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复试包括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口语面试和综合素质面试四部分。

  n 政治理论笔试

  考试内容详见《关于2005年秋季MBA政治理论考试的通知》 

  考试时间:3月24日下午2:30-4:30,考生2:00入场,2:15停止入场。

  考试地点待定,请上网关注通知。

  n 英语听力测试、口语面试

  英语听力测试时间:3月26日上午8:30-9:00,考生8:00入场,8:15停止入场。

  英语听力测试地点待定,请上网关注通知。

  英语口语面试时间:3月26日下午

  由于考生个人的口语面试时间、地点不同,具体安排请上网查询。

  n 综合素质面试

  面试时间:3月25、26、27日,分三天进行。

  具体报到时间、地点请于3月18日起上网查询。

  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倾向。综合素质面试包括个人面试和小组面试两部分。考生按指定的报到时间报到,先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以抽签方式随机分组,抽签后由工作人员发面试通知单,考生按面试通知单规定的时间、地点接受个人面试和小组面试。

  三、资格审查

  复试报到时进行资格审查。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带齐下列材料:

  n 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

  n 报名表(请近期关注清华大学报名系统中通知,上网打印出本人报名表。)

  n 个人简历三份(限1页篇幅,A4规格,宋体五号)

  四、录取规则

  初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复试总分中英语听力和口语成绩占1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占90%。录取总分按初试总分加复试总分计算,按录取总分高低择优录取。政治理论考试成绩须达到规定要求,不计入录取总分。政治理论考试成绩未达到规定要求者不予录取。 

  五、其它事项

  1. 复试期间将安排体检,具体时间确定后即上网通知。

  2.IMBA加试的英文面试安排另行通知,也请近期注意上网查询。

  凡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日期准时参加复试,任何理由都不能推迟复试,凡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有复试资格但自愿放弃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提前通知我们,以便我们做相应调整,保证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05年3月10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