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苏调整高校学科结构 就业困难专业减停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7:2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省教育厅日前就2005年高校招生计划提出要求:加大高校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力度;扩大江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的招生规模,坚决调减或停止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长线专业招生。

  据悉,2005年安排全省地方高校本科招生计划14万人,专科计划17万人左右。本、专科的招生专业和招生规模均由各院校自主确定,教育厅负责办学条件监控。对生均学校占地
面积、生均校舍建筑面积、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生均图书、师生比等办学条件指标较差的学校,要严格控制其招生规模;对2004年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较差、毕业生就业率较低的学校,要严格控制其招生规模。

  今年,专科层次的学校不举办本科教育,本科院校除少数新建校外也不举办专科教育。各校不得借联合办学的名义,设立分校、校外办学点或将高层次学历教育安排在低层次学历教育学校进行教学活动。自2005年起,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成人高校必须达到同类型普通高校的设置标准,对办学条件达不到要求的停止普通高校的招生。

  对口单招计划列入高校招生总计划。2005年我省下达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计划2.4万人,其中本科0.6万人左右,总规模与上年持平。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除承担援疆、援藏任务外,2005年地方高校一般不安排跨省定向招生计划。

  2005年安排高校跨省招生计划2.5万人左右,其中本科1.5万人,专科1万人。一些高校由于其行业、专业特点及扩大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等原因,允许省内地方高校到外省招收一定比例的学生。

  本科院校一般控制在招生总计划的5%左右,近年划转到地方的原国家部委属高校可适当放宽比例,但原则上不超过30%。鼓励和支持独立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和民办高校到外省招生。招生计划一经确定,各高校要严格执行。有跨省招生任务的高校,必须加强招生计划的管理,不允许任何学校无计划、超计划招生,对违规招生的将严肃处理。 (金陵晚报记者 若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