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交叉学科成招生热点 山大打造复合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1: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24日讯 今后考入山大的学生,可选择学习“英语和法学”、“保险与精算”这样的交叉学科。今天,记者从山东大学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会上获悉,该校将重点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套餐”化课程。

  今天该校在其本科教学工作会上出台了《山东大学本科教育创新计划(2005-2007)》,为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学校将实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重点包括探索多样化、立体式
人才培养途径。山大将积极探索“4+1”、“3+2”的双学历或双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办好“英语与国际政治”、“英语与法学”、“金融与数学”、“医学与英语”、“化学与化工”、“日语与法学”等特色班的基础上,启动汉语言文学与教育学、保险与精算、医学与生物学、公共卫生与法学等交叉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

  此外,山大还将尝试奥赛获奖中学生提前入基地班学习的选拔与培养模式,实现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的特殊对接。力争试办临床医学专业8年制。

  同时,山大将深化招生改革,认真研究社会需求和学生报考志愿情况,调整制定生源计划和专业计划,推进按学科门类或学院招生改革。控制本科专业的数量,将专业建设重点从增设专业转移到灵活专业方向上。(文/徐静 辛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