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5福建高招三大变化 先公布分数线后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1 13:57  厦门日报

  福建省2005高招三大变化

  昨日召开的2005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暨招生监察会议透露今年我省高考三大变化

  变化一

  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才填报志愿

  昨日召开的2005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暨招生监察会议说,省招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充分讨论,决定今年我省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时间调整为:高考成绩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以后进行,本、专科志愿一次性填报完成。换句话说,今年考生填报各类升学志愿工作均安排在高考成绩通知考生本人和各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具体时间预计安排在6月底。

  在此之前,我省填报志愿分两批次,第一批实行估分填报志愿,即在高考结束后,学生高考成绩公布之前填报,填报的是提前批和本科全部批次的志愿;第二批填报高职高专批志愿,是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

  省高招办昨日表示,对志愿填报时间进行调整是根据省“两会”代表、委员的提案、建议及近几年来社会各界意见作出的,符合教育部“阳光工程”的公开性和透明性,让考生能更加清晰地进行自主选择。

  提醒:各批次(如本一、本二)的录取控制

分数线,是根据招生人数,并扩大一定比例来划定的。例如,理工类本一全省招生数为6000人,那么,理工类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放大一定比例的,如1∶1.2,取全省理工类第7200名考生分数为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

  变化二

  具体科目考试次序有调整

  今年我省高考仍安排在6月7日、8日举行。但与往年不同的是,除语文仍为第一门考试外,今年的文综/理综、外语及数学的考试次序均有变化。调整后的具体次序及时间如下:


高考时间表

  变化三

  本、专科录取结束后不安排补录

  今年本、专科录取结束后将不再安排补录。省高招办说,这主要是考虑到两个原因,一是今年实行了分数公布且切线出来后才填报志愿的政策,给了考生以更清晰自主选择的机会;二是社会需求量不大。据介绍,去年我省专科补录的计划是2.8万人,潜在生源达4万多,结果报考志愿的才1万多人,最后真正到学校报到的才两三千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