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江苏省农体艺校招生办法出台 相关学校单独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7 11: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记者昨日获悉,江苏省农业、体育、艺术学校招生办法(招收初中毕业生部分)近日正式出台。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江苏对8所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8所艺术学校以及南京体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实行单独招生。

  农业职业技术院校单招办法

  据相关人士介绍,报考农业、体育、艺术学校(体育、艺术学校少数允许招收非初中毕业生除外)的考生,应具备初中毕业水平。中等学校在校生,被取消当年报考资格的初中毕业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学生不能报考。报名工作原则上6月底截止。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到招生学校或学校在当地所设报名点报名。考生报名时须缴报名费、考试费及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免冠同底照片四张,并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初中及初中以上毕业证书或学历证明。考试科目包括语文、英语、数学、化学(或物理),每科满分150分。物理、化学由考生任选一科。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英语考分较高者。首批录取工作结束后,对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可以进行补录。

  艺术中专学校单招办法

  各专业均招收初三学生和往届初中毕业生,部分艺术表演类专业招收小学生和初中在校生。

  江苏省戏剧学校:京剧表演(招收小学生)、中国舞表演(招收小学生)、话剧与影视表演、舞蹈表演、美术设计、美术绘画、音乐(声乐、器乐演奏)、声乐(高职)、器乐演奏(高职)、艺术设计(高职)

  苏州评弹学校:评弹表演专业(含高职、中职)

  常州文化艺术学校:芭蕾与现代舞(招收小学生)、中国民族舞表演(招收小学生)、国际标准舞(招收小学生)、器乐演奏(招收小学生)、装潢设计、导游、播音主持艺术(含高职、中职)、群众文化艺术(含高职、中职)、艺术设计(含高职、中职)

  徐州文化艺术学校:中国舞表演(招收小学生)、舞蹈表演、群众舞蹈、话剧影视表演、音乐、美术

  无锡文化艺术学校:话剧与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音乐表演、流行音乐演唱、舞蹈表演、时装与礼仪表演、中国舞表演(招收小学生)、国际标准舞表演(招收小学生)、芭蕾舞表演(招收小学生)、器乐演奏(招收小学生)

  扬州文化艺术学校:中国舞表演(招收小学生)、群众文化艺术(舞蹈)、声乐、器乐、电脑美术设计

  淮安文化艺术学校:中国舞表演(招收小学生)、美术设计、音乐、器乐演奏(扬琴、二胡)、舞蹈、影视表演、播音主持、模特、淮剧表演

  盐城鲁迅艺术学校:群众文化艺术、餐旅管理、电脑美术设计、舞蹈表演(招收小学生)、器乐演奏(招收小学生)、杂技表演(招收小学生)

  报名和专业加试工作由各招生学校组织。考生必须参加专业加试,到报考学校报名及加试。报名时间:3月下旬。专业加试时间:4月中旬。考生专业加试成绩合格,方可参加文化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门,每门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五月中旬。对小学段的考生不举行文化考试。

  体育运动学校招生办法

  凡有一定体育特长或经过训练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初三学生和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考生年龄为15岁至16岁(计算至录取当年度12月31日截止)。对专业条件特优者,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南通、连云港、徐州、盐城等9所体育运动学校一般面向本市招生;扬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一般面向本市和泰州市招生,淮安市体育运动学校一般面向本市和宿迁市招生。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本人三月底前到报考学校报名。体育专业加试一般安排在四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及加试地点由省体育局统一安排。体育专业加试内容:体育专业加试将进行身体素质、身体形态、专项技术和发展潜力共四个方面的综合测试,总分满分为200分。大于规定年龄一岁的评分标准按高低年龄差额对应值计算分值,小于规定年龄一岁的同低限年龄评分标准。

  对近三年内(计算至录取当年度3月31日截止)在规定的正式体育比赛中达到下列条件的考生,可作为保送生(免于体育专业加试和文化考试)。

  1、破世界、全国(含年龄组纪录)和省少年组纪录者;

  2、获世界青少年比赛、世界中学生比赛和亚洲青少年比赛、世界区域性中学生比赛前八名者;

  3、获全国青年比赛前八名者;

  4、获全国少年比赛(含全国体育运动学校比赛),全国中学生比赛和全国少年年龄组比赛单项前六名,集体项目前四名的主力队员;

  5、省级年度比赛单项冠军及集体项目第一名的主力队员;

  6、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

  各招生学校的录取工作,在各市教育局领导下统一进行,由各市招办负责。具体录取时间按市招办统一安排时间进行,一般在7月中旬左右。各招生学校的录取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根据每个招生项目的招生人数确定,按报考该项目考生的体育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记者王琦实习生李晓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