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命题工作绝对保密 自考生别信网上虚假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8 18:5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4月9日,22万自考生要进考场。此前几天有人借机在假冒的“官方”网站上兜售4月份自考试卷,并留下了汇款帐号。对此,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主任高福勤通过本报郑重申明:这是不法行为,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该网站与市自考办根本无任何关系。

  兜售试卷的帖子出现在自考网BBS“自考二手市场”等多个栏目,在其链接的“自考园
地”网页中,提供试题者称,他们已多次向自考生提供试卷,这次考试专科、本科考试每门课程收费1500元,预付1000元。

  高福勤表示,每次考试前都会有这种借机诈骗的人,谎称有本事搞到试卷,但事实是不可能的。自学考试命题工作由教育部统一管理,属于绝密材料,试题的印刷、运送、交接、保管等过程都由保密局、公安局全程参与,基本杜绝了泄密的可能。

  兜售试卷的网页之所以引起关注,主要因为发帖的网站被误认为是官方的。高福勤声明说,北京市教育考试的官方网站是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为:www.bjeea.cn,中文域名为北京教育考试院。市自考办发布消息的途径有两条,一是该网站,一是北京考试报。

  目前,以“北京自考”作为中文域名或关键词的网站有上千家。除华夏大地教育网外,市自考办没有与其他任何社会网站建立合作关系。一些社会网站提供的自考报考链接、考场查询链接都未获市自考办允许,考生请直接登录www.bjeea.cn页面进行操作。

  对这些社会网站工作人员所解释的自考政策,发布的自考信息,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概不负责真实性和准确性。高福勤提醒考生,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北京考试报的内容才是及时、准确的,考生不要被错误信息误导。

  北京市自考办日前公布了作弊、违纪行为举报电话:62111872。高主任表示,对通过网上或手机短信等兜售自考考题、有诈骗嫌疑的,考生也可以拨打这部电话,市自考办会妥善处理。 (记者 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