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2005年上海市中考推优招生和录取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3 10:53  新闻晚报

  今年上海市推出的中招改革涉及了三个方面,第一个是考试制度的改革,第二个是进一步完善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第三个是高中阶段的招生录取工作。考试制度的改革就是今年设置了学业考试,改革了原来初中的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在去年的基础上,综合素质评价从推优生推广到全体初中毕业生;高中阶段的招生录取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一是推优生扩大了比例,由原来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0%扩大到20%,二是零志愿的投档比例由去年的1∶1.1到今年的1∶1.2,让招生学校有更多的空间来选择。推优生中有中职校国家
级示范专业的推优,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改革了办法,就是分别进行布置,分别制定计划,分别录取。对民办高中的招生录取工作也要进一步地改进和完善,因为去年国务院推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所以今年我们在招生文件里专门就民办高中在招生计划制定、招生分数线自主确定方面给予了明确的规定。今年对体育、文艺特长生的招生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体育、文艺特长生一定要在相关的网上和招生部门进行公示;体育、文艺特长生一定要参加5月21日和6月18日、19日的统一考试。

  推优生不用参加学业考试

  市推优生比例增加了,并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免试直升进入示范性实验性高中和市区重点中学的概念是5月21日的思想政治和体育测试学生还是要参加的,免的是6月18日和19日的5门学科的考试。

  中职校国家级示范专业也招推优生

  中职校招推优生的办法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改进,计划同时布置,但推荐和录取分别进行,这也是为了保证中职校国家级示范专业的推优计划能如数完成。

  推优生数目是按平均比例分配到学校的吗?

  推优生数目是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制定的,比如说市重点是20%,区重点是10%,中职校是5%,数字汇总到教委以后再根据各区县初中毕业生的人数均衡地分配到各区县。市教委把名额下达到各区县,各区县再把名额下达到招生学校和初中学校。

  推优生该可填两个志愿

  初中学校根据下达的名额按照民主程序产生名单,名单出来以后报区县教育局,区县教育局审定以后学校将名单公示一个星期,如果没有问题这些推优生就可以填报志愿了。推优生可以填报两个志愿,如果两个志愿都没有被录取的话,还有征求志愿。

  推优生的录取工作五月低结束

  根据市教委的日程安排,在4月份进行推优生工作的布置,5月10日至5月25日进行投档录取、征求调剂。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