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权威教师指点中考英语听说等级测试过关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1 12:19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05年南京市初中毕业生英语听说等级测试将于5月14日、15日举行。记者昨日采访了南京一中黄侃老师,请她就今年初中毕业生英语听说等级测试的相关事项进行分析介绍。据悉,南京市初中毕业生英语听说等级测试难度比往年有所下降,考试形式也有所变化,届时有些区县将采用集中测试的形式,还有些区县将采用“送考上门”的测试形式。

  作为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南京市初中英语教学研究中心组成员、南京市教育学会外
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黄侃老师透露,纵观今年《2005年南京市初中毕业生英语听说等级测试纲要》,不难发现本次听说等级测试将听力和口语测试同步进行,它充分体现了听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考试内容及形式为:听力等级测试由两部分组成,即“根据每小题听到的对话,从A、B、C和D四幅图画中找出与所听内容相符的选项”和“听下面的对话,每段对话后有几个小题,根据你所听到的内容,从所给的A、B、C和D中选出最佳答案”。口语等级测试则由“朗读短文”和“话题简述”两部分组成。

  据了解,英语听说测试由南京市教研室统一命题。每天有A、B、C、D四套试题,分为四场测试。听说等级测试形式由两位测试员(英语教师)负责一个测试室(22名学生)。

  黄老师提醒考生,在听说测试中,要注意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因为这是一项崭新的题型,同学们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另据悉,南京一中定于5月15日(周日)9:00至16:00在校内举行中考招生咨询现场会。(记者:王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