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研大军竞争激烈 中山大学考录比接近六取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9 10:42  南方都市报


图:高校这几年一直在扩招,但依然跟不上报考人数增长的速度

  昨天,省内各主要院校纷纷公布研究生录取结果:各校招生计划的增加远跟不上报考人数的增幅,其中中大考录比更是高达5.6:1,在全国招生人数最多的十所高校中名列第一。 

  ●中大:考录比高达5.6:1

  今年报考中大硕士研究生人数为19908人,比去年剧增近两成,在全国高校排名第五位,占广东省36%。录取人数为3665人(比国家下达的规模增加100人)。报名人数与招生人数的比例为5.6:1,继续在全国招生人数最多的十所高校中名列第一。

  ●华工:报考人数剧增四成

  今年华工招收2350名研究生,与去年相比没有明显增加,但是报考人数达到7000名左右,上涨了40%,考生分数因此也比去年要高。值得一提的是,华工今年的推免生有所增加,总名额达到350名。

  ●暨大:部分专业达400多分

  暨南大学今年研究生招生增加8%,共有1471人,而报考人数上升48%,因此竞争压力更大,学校部分专业的分数达到400多。

  ●南方医科大:硕士扩招一倍

  博士生报考人数达500多人,最后招生270人。硕士生报考人数达1200人,最后录取550人,录取人数比去年翻一番。

  ●广州大学:扩招三成

  今年广州大学招收研究生238人,比去年扩招30%。今年报考的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发展与教育学、应用数学、英语等专业的报考比较热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