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年志愿填报指南 > 正文

两天改10次志愿 招办提醒填报须当断则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09:47  重庆晚报

  志愿越填越糊涂,两天上网改了近10次。昨日,江北一刘姓家长向本报求助,孩子越填越没底,弄得全家吃不香、睡不好。

  刘女士说,女儿一、二诊成绩都在重点本科线上下,一诊上了重本线,二诊差5分上教科所划的重本线。这个不上不下的成绩,让全家为志愿填报犯难。大家商量后,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是西师,重点批次第一志愿报西农,一般本科第一志愿川外……。

  几个小时后,“西师英语专业收分有点高”女儿说,万一刚刚上线走不了,立即上网调整专业;几个小时后,女儿觉得还是不喜欢农业院校,又将重本一志愿改成重大;晚饭后,越想越不对,重大文科收得少,害怕上不到重大调档线,又调整;睡到半夜,又起来上网,对着志愿发呆……反反复复修改,最后两天改了近10次。

  在家长的来电中,不少家长、考生反映到这个问题,这几天被志愿弄得焦头烂额。

  市招办副主任邱可特别提醒考生要快刀斩乱麻!邱说,今年我市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其优势之一便是方便考生修改已填写志愿。但这种方便也可能给考生带来烦恼。邱建议,看准就要当机立断,切忌朝三暮四。否则不但会占用宝贵的复习时间,还会影响考生的情绪。(作者:何英 秦妮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