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7:01  中国青年报

  ●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

  ●“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大学

  ●全国56所建有研究生院的重点大学

  ●理、工、文、管、经、法、艺术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是一所多科性、有特色、具有优秀办学传统和人文精神的学府,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是″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的大学,也是全国56所建有研究生院的大学之一。学校于1952年正式成立,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林学、环境科学、生物学、林业工程学为特色,理、工、文、管、经、法、艺术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正在向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目标迈进。

  学科专业体系结构完备,特色鲜明。学校现有50个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55个硕士点,33个博士点,4个博士后流动站。现设有研究生院和13个学院。拥有1个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9个国家和部级重点学科,12个″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各类在册学生24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2900多人,研究生2700余人。

  师资力量雄厚,人才济济,英才辈出。学校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4名、国家和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2名、国务院和北京市学科评议组成员10名、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5人、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8人。现有教职工1461人,专任教师760人,其中正副教授411人,博士生导师132人,硕士生导师227人。

  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学校全面实施学分制管理改革,全面修订专业教学计划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实行主辅修制、选免修制、弹性修业年限制、教学督导制等综合措施,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本科教学质量稳步上升,一些专业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

  科学研究实力突出,基础研究成果转化进展迅猛。学校在森林培育、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林木遗传育种、园林植物、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林业经济管理等10多个学科领域居国内领先水平,部分领域达到了国际同类学科的先进或领先水平。拥有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9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8个培训中心和29个各类研究中心、研究所和30多个遍布全国多个省市的教学科研基地。

  各项基本建设进展顺利,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校园环境幽雅,设施齐全,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创造了优美的环境。拥有设施先进的教学楼、图书馆、教室楼、学生公寓、体育场馆、实验室和实习基地。

  国际交流频繁,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学术影响。学校大力开展国际交流,成为我国林业、生态环境高等教育对外交流的窗口。与美、英、法、德、日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6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非政府组织建立了科技与教育交流合作关系。

  亲爱的高中毕业生们,北京林业大学热情欢迎勤奋好学、有志于为祖国建功立业的同学来校深造,并以你们未来的成功和对国家的贡献来回报母校!

  2005年招生专业

  理工类:生物科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林学、环境科学、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草业科学(城市草坪方向)、草坪管理(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地理信息系统、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土木工程、园林、城市规划、旅游管理、园艺(观赏园艺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艺术设计方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自动化(工业自动化方向)、工业设计、交通工程(汽车运用工程方向)、木材科学与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家具设计与制造方向)、林产化工、林产化工(制浆造纸方向)、包装工程、统计学(证券投资与分析方向)、统计学(市场调查与分析方向)、工商管理(经济信息管理方向)、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方向)

  文史类:法学、日语

  文理兼招: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物业管理方向)、心理学、英语、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方向)

  电话:010-62338216、62338222

  传 真:010-82381399

  学校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

  通信地址:北京林业大学19信箱 100083

  校园网:http//www.bjfu.edu.cn

  招生网:http//zsb.bjfu.edu.cn

  E-mailblzsb@bjfu.edu.cn

  欢迎广大考生电话咨询或网上查看我校招生计划、专业介绍和往年录取分数,我校招生网还设有网上在线咨询和网上免费索取招生简章栏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