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西安工业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7:11  中国青年报

  西安工业学院建校于1955年,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总面积1600余亩(含新校区),设有校本部、洪庆、雁塔、未央四个校区。学校的主校区座落于古城西安,附近有兴庆公园、环城公园,交通方便,周边商业繁华;洪庆校区座落于西安东郊洪庆工业园区;雁塔校区位于西安市小寨西路。未央校区正在建设之中,目前总体规划已经通过。各校区内绿树掩映,环境优美,是理想的学习、生活场所。

  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兼有研究生和继续教育,在全国范围内招生,为国防建设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服务。1998年学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学校文史、理工、外语、艺术、体育五个招生类别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目前各类全日制在校生人数14554人。学校现有10个二级学院,4个系,41个本科专业,覆盖了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教育学等7个学科门类。在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4个学科门类中有17个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具有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资格)。此外,还具有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格。光学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加工工程为省部级重点学科,薄膜技术与光学测试实验室为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及测量工程研究中心为陕西省工程研究中心,测控技术与仪器、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为省政府首批命名的″陕西省普通高校名牌专业″。

  学校有教职工1200人,其中专职教师702名,教授、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339人,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243人,教授中到国外留学或访问过的占51%,年龄在45岁以下的占45%。中青年教师已经成为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骨干,其中不少已经成为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担任硕士生导师的有98人,8位教授已经被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等单位聘为博士生导师或兼职博士生导师,已经培养出或正在培养博士生26名。学校已经拥有一支素质良好的教师队伍,重点学科的学术梯队已经形成,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基本合理。

  学校用于教学科研仪器的总值1.13亿元,现有计算机终端3000余台,校网络中心是全国高校联网的首批成员,电教中心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条件和现代化的信息渠道。学校图书馆藏书63万册,长期订阅国内外期刊2254种。

  目前,学校为寻求更大的发展,正在根据自己的蓝图修建新校区,并信心百倍地申报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以工为主,理工文商相结合,突出制造技术,并在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基础上,突出办学特色,加快改革步伐,努力把学校办成特色明显、充满活力的多科性工业大学。

  通讯地址: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邮 编: 710032

  咨询电话:02983208016

  联系人: 杨正强

  咨询网站:zsb.xait.edu.cn

  学校网址:www.xait.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