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名师指导高考最后十天全方位冲刺复习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7 13:30  重庆晚报

  十天,还有十天就要高考了!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大多数考生都已经进入自主复习的临战状态。怎样才能把握好最后的机会,取得高效率的复习效果,在高考中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呢?在考试中有哪些技巧可以帮助我们事半功倍呢?

  今天,本报请来了市教科院和一些重点中学的资深高三教师,以他们多年的高三复习和教学经验,结合各学科的应试特点,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冲刺技巧指南。

  政治热点较多联系实际

  ★吉胜

  ★川外附属外国语学校高三教师

  吉老师根据近两年的政治高考题,分析了政治复习容易忽略的焦点要点。

  他说:“史、地、政三科统一作为文科综合科目,政治考试的焦点不再单独局限于单科的热点问题,而多是三科都共同关注的热点,多由同一热点引发出不同学科的提问;其二,政治学科考查的热点不再局限于近一年内出现的热点,时间跨度较大,地域分布较广。”

  吉老师提出了冲刺阶段的战术:首先要把前一阶段掌握的各个知识点联系起来,构成体系;其次是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上,要做到实际联系理论,要练习从社会热点的背景中归纳出知识点。高考题目有限,考查的重点是主干知识,考生应培养发散性思维,从实际到理论,不在深度,而在广度。

  吉老师同时提出了时间分配问题。他说,因为地理题在文科综合试卷中多排在前面,而三科比较,地理较偏理科,这对文科考生而言难度较大,考生答题时应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分纠缠难题,耗费考时。

  相关专题:高考极速冲刺百分百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