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研名师蔡子华辅导06年数学:重视打好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05/31 22:18  名校之梦

  五月,为帮助考生更好的备考2006年考研,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你来我网特别邀请了全国考研名师就考研复习、备考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SINA-OKHERE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这里是新浪教育与你来我网联合举办的考研辅导名师系列访谈,今天我们邀
请到的是文都教育蔡子华教授,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数学复习步骤、合理规划复习策略,解答大家学习中的疑难,欢迎广大考生针对自己在复习中所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

  主持人:蔡老师您好,欢迎您的光临,请给大家打一个招呼吧。

  蔡子华老师:主持人好,同学们好。

  主持人:蔡老师您看这有网友预先提问的问题.数学备考,现阶段应着重什么?

  蔡子华老师:数学复习现阶段应该重视打基础,也就是要以过去所学过的教材为蓝本,逐章逐节地看认认真真地想,对不起刚才是输入有误。

  蔡子华老师:要做课后的练习题,不要过早使用考研复习指导书.

  蔡子华老师:这个阶段应该在放暑假前结束。

  主持人:还有考生问:蔡老师,我现在有些疑惑,为什么在报考学校时,不同的学校所要求所考的数学是不一样的,而辅导班所辅导的都是数学这样一个笼统的概念呢?

  蔡子华老师:辅导班因为是占用公共资源,名师有限,所以不可能分几类考生来办复习班,但是在复习班上,相同内容由于要求差别不是很大,老师都会认真讲到,对于各类试卷,不同要求老师也会仔细分辨。

  蔡子华老师:所以这样对全体同学都是有作用的。

  主持人:老师现在有个学生问概率论的方法。

  蔡子华老师:概率论的复习方法应该从概念入手,在理解概念的情况之下,学会使用求解概率的一些重要公式。

  蔡子华老师:譬如说,概率中的加法公式的使用就要弄清楚事件是否互不相容。

  蔡子华老师:如果是互不相容,它和相容的加法公式是不同的。

  蔡子华老师:如此等等吧。

  主持人:蔡老师有一个学生问,他数学基础不太好,现在才决定考研,现在大三了,有没有必要报班,怎么学习。

  蔡子华老师:现在你应该将你过去所学过当中要考的科目,认真系统复习一遍.最好要参加复习班,为什么呢,因为像你这种情况来看,你的水平和考研的要求相距太远,完全靠自己个人奋斗,可能会有比较大的进步,但是要想取得优异成绩是比较难的。

  主持人:老师有人问拿到一个题目,往往是思路正确,但是细节处理不好,也就是求不出正确答案,是不是计算能力不强,概念没吃透?怎样针对这种情况进行有效合理科学的复习,光多做题这么简单吗?

  蔡子华老师:这个问题首先还是概念不清晰造成的,而且这种现象在考生答题中比较普遍,也与复习方法不得当有关,所以现阶段希望你能够在打基础上多下功夫。

  蔡子华老师:对于重要的概念不仅要知道它的内容,而且要深刻理解它,并且掌握它的使用方法。

  主持人:有考生问蔡老师数学在计算机方面很重要的!要考四川大学的研究生,数学应考到多少呢。

  蔡子华老师:四川大学是西南的最高学府,报考计算机的考生也比较多,因此竞争比较激烈,所以从最近几年的情况来看,统考成绩数学应该考到一百二十分以上才能有比较大的把握。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