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生应通过正规渠道买教材 谨防网上盗版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4 10:57  《北京考试报》

  考生吴铭(化名)为少跑一趟,在网上订了五本自考教材。经教育部考试中心教材处鉴定,这五本书全部是盗版书,质量低劣。北京市自考办提醒考生,谨防网上兜售盗版教材。

  在吴铭购买的几本书中,印刷最离谱的是《企业管理咨询》(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封面上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误印成“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专立本科段)。吴铭说,他一看到这个就觉得不对,肯定是盗版的。

  吴铭是在一家以“北京自考”为中文注册域名的网站上购买这些教材的。他以为这是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的官方网站。每本教材可以节省1—3元钱。吴铭说,正版书打个9折还是挺正常的,为此他总共节省了8、9块钱。

  吴铭并不是图便宜,主要是他工作比较忙,恰好这家网站称,购书满100元就可以免费送书到家。接到书时,吴铭就觉得不太正常,速递公司既没给他书单,也没给他发票。吴铭只好自己复印了一份书单,并请速递公司的工作人员签名,证明确实收取了100多元的书费。

  教育部考试中心教材处工作人员说,这几本书的封面颜色跟正版书都不一样,裁切粗糙,书内文字印刷模糊,部分页面有重影。他说,这些书的成本不超过20块钱。

  对网上买到盗版教材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北京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相关人员称,考生应首先找网站联系,要求对方退货,承担损失。如果对方不同意退货,考生可找新闻出版署等主管部门联系鉴定,如果证明为盗版书,则网站承担一切费用。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说,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没有单独网站,自考有关内容都在教育考试院网站内,网址为www.bjeea.cn。而且,他们目前还没有提供网上购书业务。该负责人提醒说,考生最好到北京教育考试院教材科或者各区县自考办、指定书店购买教材。对买到盗版教材的考生,可以拨打举报电话:62116141。(记者:卜庆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