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努力争取每一分--高考名师指点各科答题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1:09  北京娱乐信报

  原西城区教研中心主任、现任精华教育机构教研总监尹宗禹老师表示,即将走入高考考场的考生们,掌握一定的考场应试技巧是必要的,我们相信即将进入考场的你肯定已经清楚地知道该怎样争取每一分了。高考前夕我们请几位名师在这里把应试技巧提纲挈领地提一下,希望给考生们加深印象。


沉着应试,仔细分析,机会在自己手里 刘志坚/摄

  语文

  巨人学校高考名师顾问团专家、西城教研中心主任付文昌

  作文要用好标题吸引人

  作文花四五十分钟,最后一定要写完,否则扣分相当厉害,一篇文章宁可短尾也不要无尾,终篇为好。

  1.善于为标题做美容术,标题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得分,它可以使阅卷人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千万不要照抄话题而不加标题。

  2.灵活选定文体。根据材料、考生所长、选定的范围来选择写作问题。

  3.写作要求实避虚。写出真情实感,这是作文取得高分的保证之一。

  4.语言功底弱的考生注意写短句子,水平高的考生要调动已掌握的知识,使文章流畅,有文采。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