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应急完全手册 > 正文

北京11.5万高考考生7日应考 考点增设监听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3:42  新京报

  昨天上午8时,高考试卷运抵北京,由顺义某统一地点分别运到各考区。按照有关规定,各考点将设两名保密员,与属地派出所民警一同承担试卷的保密工作。明天,11.5万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

  据介绍,今年全市共有142个考点近4000个考场。其中,海淀区考点最多,有22个。门头沟和燕山考点最少,各有两个。今天下午,各考点将迎接前来看考场的考生。

  制定高考听力预案

  目前,各考区、考点正在进行准备工作。一些考区考点还专门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就听力等问题做出专门部署。

  西城区昨天召开了高考紧急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针对去年北京22中考点的听力事件部署工作,要求各考点做好预防工作。

  去年高考英语科目听力试题时,北京22中考点试题播放时出现瞬间停顿。后来,北京教育考试院启用高考英语科B卷听力考试相应部分,43名考生进行了重考。

  东城区考点、北京二中校长兼主考官钮小桦介绍,二中考点也制定了高考听力预案,谨防考场出现任何问题。

  西城区考点、156中学副校长兼副主考官王勇毅介绍,今天,学校安排了教师答疑,并将教师电话告诉学生,让学生在考前的最后时刻,能够及时与教师沟通,“主要是一个心理安慰的问题”。

  考点增设监听员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近日出台的《2005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听力考试实施办法》中规定,听力考试期间,各考点要有熟悉听力播放设备使用和维修的技术人员,并配备相应的外语教师。由考点统一播放试题的播放室必须有人监听,出现问题及时处理。

  目前,各区县正在对各考点考务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也增加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预案演练。(记者 王荟)

  考场急救

  考场门口不设急救车

  避免增加考生紧张感,急救车在各急救站随时待命

  本报讯 今年高考期间,120、999急救车将不再出现在考场门口。考生若出现异常情况仍可拨打急救电话。

  昨天下午,北京市红十字会999紧急救援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说,前两年高考期间,考场门口均设立急救车,但全副武装的急救车和“白大褂”会让一些考生有紧张感。今年,急救车将在各急救站随时待命。

  北京急救中心有关人士说,高考期间,城八区急救站和远郊区县急救分中心,专门准备一辆120,随时处理出现异常情况的考生。(记者 张伟娜)

  交通提示

  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

  高考期间,部分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本报讯 市交管局昨日消息,明后两日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将调派1000多名警力,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在考生入场及考试期间,城八区部分考点周边道路将采取禁、限行临时管制措施。

  据介绍,现全市所有具备条件的考点附近,都已开辟了临时停车场,用于停放考生家长车辆。在集中入场、考试期间,临时停车场将限制社会车辆通行。

  根据往年的误考、122急送迟到考生赴考场等实际情况,市交管局提醒考生、家长,不论以何种方式前往考点,一定要提前选择并熟悉路线;并要留出交通富余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一旦遇到

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可随时拨打122,向交警求助。

  城八区部分考点周边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东城区

  细管胡同、内务部街、东堂子胡同、柳罐胡同、同福夹道;考生考试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

  北门教育部街西向东方向、学院胡同、月坛西街、南横街西口至三里河六巷、富国街、太平仓胡同;考试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

  西城区

  西黄城根北街,考试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乘坐考生车辆及公交车辆除外

  崇文区

  6月8日15时至16时,夕照寺大街、白桥大街、培新街、金鱼池西街禁止大货车通行

  宣武区

  考点学校周边的路侧停车场在考试期间不准社会机动车辆停放(记者 王姝 通讯员 宋则宇)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