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应急完全手册 > 正文

北京11.5万高考生7日应考 增设监听员(2)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6 13:42  新京报

  高考天气

  高考第一日云彩飞满天

  本报讯 老天挺照顾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们,市专业气象台昨天发布了高考期间北京的天气状况,7日和8日,北京的气温都不会超过30℃,和以往35℃左右的高温相比,今年要凉
快了许多,有利于考生的发挥。

  7日上午:天空的云彩比较多,气温在23℃到26℃之间,空气湿度65%左右,凉爽舒适。

  下午:气温在26℃到29℃之间,空气湿度在55%上下,考生会略感到有些闷,建议穿透气性比较好的衣服,上考场时也可以擦一些清凉油。

  此时紫外线有所增强,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们,需要带上把遮阳伞,考生妈妈们也最好抹些防晒霜。(记者:马力)

  家有考生

  为了读书郎父母遭“流放”

  6月5日星期日阴间多云有阵雨

  早上8时,家住东城区隆福寺社区的代阿姨夫妻俩就被赶出了门。这是曹奶奶的主意,“家里地方不大,他们在家会影响孩子温习的。”

  他们三代人共同居住的房屋严格上讲,只是一室一厅,其中一个客厅还兼职卧房,面积十分有限。因此曹奶奶的这个理由看起来颇为充分,而最关键的还是怕打扰即将参加高考的孙子小祎.

  早上6点半的时候,这位70岁的老人就开始忙活起来。除了买菜,她还给孙子买了糖油饼,回来后还煎了一个鸡蛋,这就是小祎今天的早餐了。

  小祎的食欲不是很好,吃了一点之后就进房间温习功课了。

  中午12时许,隔壁邻居家电视开的音量有些大。曹奶奶几次都想出去找那个邻居,希望把音量调小些,可她走到门口时却被小祎叫住了。

  下午近4时,被“流放”一天的代阿姨夫妻俩回到了家,和老人轻声说了几句话后就进了房间。

  曹奶奶现在特想睡个好觉,自从小祎进入高三以来,她就陪着小祎读书。好几次,晚上11点多了,她坐在一旁看报纸,看着看着,报纸就滑落到地上。

  采写:本报记者 汤阳

  治理噪音

  东城夜间工地拉闸断电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影响考试的工地将暂停施工

  本报讯 6月1日至26日,除抢险工程外,北京市工地将一律停止夜间施工。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在考点周边影响考试的施工现场将暂停施工。

  不久前,北京市建委发文,正式对高考期间全市的工地施工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全市城管等部门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子夜行动”,集中执法检查多次被举报的夜间施工扰民工地。

  东城城管出台了“全天候”的服务措施———保证在凌晨4点开始监控考点周边,在夜间10点对工地拉闸断电。

  海淀区是全市高考考点最多的区,有22个考点。海淀城管及时协调北京20中等学校周围的音像店、商店、报亭等播放音响的单位,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在高考期间将停止播放广播或音响。(记者:汤阳 陶春 王佳琳 王海 通讯员:刘秋燕)

  (记者统筹:本报记者 王荟)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